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舆情 正文

写字楼变身酒店式公寓,好卖多了

2016年08月25日 10:31: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任思思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8月25日 讯 今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措施,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7月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动方案》,要求消化非住宅商品房库存。自此,执行了长达4年的“限酒令”松口,写字楼改为酒店式公寓出售的现象再度出现。

  近年来,杭州市区的商业库存量居高不下,尤其是大量的写字楼销售缓慢。新政出台后,杭州一些原本规划写字楼的项目,均以酒店式公寓的身份再度亮相。例如滨江板块的金铂湾、江滨澜庭两个项目,最初规划都是写字楼,而改成酒店式公寓后,都获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写字楼改公寓

  并非个例

  目前杭州市场上由写字楼改成酒店式公寓的项目,并非个例。

  在滨江区闻涛路上,有两幢在建的高楼并肩而立,都是一线临江,分别是金铂湾和升华·江滨澜庭。无独有偶,这两个楼盘的“前身”,均是写字楼,但今年都是以精装公寓的身份亮相。

  据了解,金铂湾最初的案名为“中月创智中心”,原先规划为145~230m2的写字楼,而目前销售的是43~67m2的平层酒店式公寓,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原本毛坯层高是4米,为了让层高更接近酒店式公寓常规尺寸,开发商经过装修吊顶之后,将房间净层高降至3米。

  而江滨澜庭则有loft和平层两种,loft分隔为两层,总层高4.1米,平层同金铂湾的处理方式一样,吊顶后3米左右。

  除了这两个楼盘,桥西的中童·巴比尼购物中心后续也将会推出精装酒店式公寓产品,主力户型40~50m2左右。案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起初该楼幢规划为毛坯房源,定位为商住两用,单套面积多在80m2以上,并且已经有过一轮销售。

  另外,蓝孔雀板块的复地壹中心最初的规划也是写字楼,同样进行了重新规划报批,将产品改为了精装公寓。

  产品更改后

  房子好卖了

  最近热销的江滨澜庭项目,2014年亮相时叫悦晟中心,原本打算作为写字楼销售的,然而开盘时间一拖再拖。直到2016年上半年,该楼盘更改案名,以精装酒店式公寓产品重新入市。6月26日,江滨澜廷首开164套精装修酒店式公寓,房源当天就全部售罄。透明售房网显示,截至8月24日,该项目共成交251套。

  一路之隔的金铂湾,在更改产品后卖得也不错。7月16日首开至今,透明售房网显示该项目已经成交224套房源。

  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之所以把写字楼改成酒店式公寓,无非是想降低销售难度,迎合市场需求,以滨江区为例,住宅价格涨幅巨大,且可售项目极少。

  这样一来,带有居住功能并且总价较低的酒店式公寓,成为市场上的热门产品,相比大面积、难去化的写字楼,精装酒店式公寓更加容易变现。

  建造中途改规划

  买房时要看清产品

  将写字楼改为公寓的项目,大部分是将大户型改为小户型,原本的毛坯房改为精装。其中一部分是在主体建筑还没有造好的时候,更改规划图纸,但也有开发商,房子已经造得差不多了,临时变更规划,改变户型格局。

  例如江滨澜庭项目,在更改产品时,外立面和楼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有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改成酒店式公寓,江滨澜庭进行的内部重建工作,也花费了不少成本。

  另一个改动较大的是中童·巴比尼项目,虽然目前楼幢主体尚未建造完毕,但据销售人员介绍,低层楼层也已经造好,因此后续只能改变部分楼层的规划。虽然后续工程上不用推倒重建,但要通过审批并不容易。

  关于在改造过程中涉及到的规划审批变更,开发商方面的回复都显得有些含糊。楼盘负责人均表示,项目都是重新经过规划审批,才将产品进行更改的。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建筑主体、外立面等已经完成,才改成酒店式公寓,购房者在购买时应搞清厨房、卫生间等空间和功能是否完整;另外还要明确产权是否能分割到每一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相关阅读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