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舆情 正文

最早那批6年免检的私家车 别忘记下个月就免检期满了

2016年08月25日 09:25: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沈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8月25日 讯 再过几天就是9月了,对于私家车主来说,有一个消息你得知道:第一批享受6年免检的私家车,9月1日后就不再属于免检范围了,你得去机动车检测站上线年检。

  算一算

  你的爱车是否还在免检期

  说到“6年免检”这项便民政策,私家车主一定会竖起大拇指。

  2014年5月,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下发文件,从当年9月1日开始,6年以内在用私家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将免去上线检验,直接到交警部门登记领取年检标志即可。

  按照规定,对于2010年9月1日(含)之后注册登记的私家小汽车,可享受免检政策;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私家小汽车,仍执行原检验规定。

  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第一批享受免检的私家车,下月就到了该上线检测的时候,习惯了免检的车主,千万别忘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车辆逾期未年检,将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如果车辆未按期进行年检,发生交通事故后,部分保险公司也有可能以此为由拒绝赔付。

  今年启用新标准

  年检前做好保养维修

  今年7月1日起,我省机动车尾气检测实施新标准。金华执行的第一阶段标准规定:机动车尾气中一氧化碳排放限值为7.8g/km,比老标准提高了4.2g/km;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排放限值为2.5g/km,比老标准提高了2g/km。

  记者从金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了解到,新标准执行后,金华私家车的年检合格率略有下降。

  相对而言,国一、国二排放标准的车检测合格率偏低,国三标准也受到一定影响,国四以上标准的车辆一般没有问题。

  “如果是6年前登记注册的车子,已经不算新车了,年检前还是要费点心。”金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主任马国强建议,过了免检期限的私家车在上线检测前,务必做好维修保养。

  此外,2010年9月注册的车主,不一定非得在下月1日去年检,但务必于9月30日之前去。同时,为了避免年检不通过的情况,车主最好提前去,以预留出修车时间。

  上线年检前

  要做哪些准备

  车子上线检测过程其实并不复杂,车主完全可以自己办理。

  首先,车主应当查询车辆违法记录,若有违法,请提前处理完毕(包括交警和城管处罚单);其次,对车辆进行自检;最后,持机动车行驶证、车主本人身份证和车辆保险单,前往机动车检测站进行上线检验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保险单必须是当前有效的,续保但尚未生效的保单不能作为领取检验标志的凭证。

  金华市区的居民,可就近前往检测中心上线年检,有三个地方可选择:仙桥汽车城内的金华市绿环机动车检测中心,环城东路418号的中新车辆检测站,以及环城西路1258号的中宇车辆检测站。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