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在美丽乡村“拗出型” 这对俄罗斯夫妇闪亮你的眼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体验活动⑧

2016年08月23日 09:46:4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记者 陈丽丹 王铮铮 实习生 王诗怡 摄影 李选 编辑:陈丽丹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8月23日 讯(记者 陈丽丹 王铮铮 实习生 王诗怡 摄影记者 李选)结婚25周年要怎么过?鲜花?钻石?儿女绕膝的家庭聚餐?来自俄罗斯的夫妇Marina和Slava Kireev选择在浙江的美丽乡村度过这个独特的日子,青石板铺就的老街、格桑花绽放的梯田、激流勇进的溪涧都成为了他们爱情的见证!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一起走遍浙江

  来中国之前,Marina和丈夫Slava Kireev住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文化之都圣彼得堡,两人都是艺术类的硕士生,从事文化艺术相关的工作。Slava Kireev现任浙江外国语学院俄语教师,Marina则于2015年11月来到杭州,作为义工协助丈夫组织和安排学生活动。

  今年7月到8月间,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的组织下,Marina等十余个国家的百余位外国人朋友参加了“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体验活动,亲身感受浙江美丽乡村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Marina夫妇跟着浙江在线记者走访了金华兰溪诸葛八卦村、绍兴柯桥棠棣村、嘉兴南湖三星村、湖州安吉余村以及衢州开化桃源村,浙江乡村的美丽风景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Marina说:“这里的乡村太漂亮了,我非常喜欢。”

  过去15年间夫妻俩游历了欧洲多国,也到过很多乡村,但这次走访浙江的美丽乡村后,他们感到十分震撼——浙江乡村的自然环境和村民的热情给他们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感受,这其中还有着喜爱与感动,Marina说,如果在欧洲和浙江的乡村中做个选择,她希望能在浙江住的更长久些。

  Marina和Slava Kireev在浙江美丽乡村度过结婚25周年

  踩着水车品味诸葛八卦历史

  诸葛八卦村的荷花池塘莲叶田田,Marina和丈夫Slava Kireev正在踩水车,没有见过水车的两人犹如孩童般开怀大笑。金华兰溪诸葛八卦村是一个神奇的村庄,它有着不可复制的地形结构、家喻户晓的诸葛亮事迹,并且还是村中有景、景中有村的美丽乡村。Marina和来自澳大利亚等国的15位同伴一起,穿梭在古色古香的诸葛小巷中,仿佛一副惊艳的画,美得让人难以言表。

比翼双飞

踩水车

  中国剪纸也难不倒俄罗斯妈妈

  美丽的绍兴柯桥棠棣村是兰花之乡,外国人体验当天,棠棣村文化礼堂人头攒动,老老少少相聚一堂,热闹非凡!毛笔书法、中国书画、做丝网花、剪纸等极具中国特色的互动内容吸引着外国友人们。

  Marina和村里的孩子们一起跟着老师学习剪纸,长得文文静静的她似乎天生就跟剪纸很搭。对照着样本,一会儿工夫,真能剪出一幅作品来。

越剧中的兰花指学起来

学习中国剪纸

  夫妻古装合影甜蜜赛蜜桃

  盛夏的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三星村,硕果累累、飘香四溢。最有诗意的梅花洲景区坐落于此,更是盛产水蜜桃的水果之乡,美名远扬。

  一个身着大红色的宫廷贵妃服装,一个套上民国绅士的长褂,站在古色的梅花洲小道上,夫妻俩拍了张独特的结婚25周年纪念照,比三星村的蜜桃还要来得甜蜜!

  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陶笛是凤桥镇的另一大特色产品,外国人体验时正巧赶上暑假,陶笛小课堂里有很多小朋友在学习制作陶笛。Marina在老师的指导下做了尝试,十分享受陶笛的制作过程。

  “哎呀,我的手被龙咬住了!”夫妻俩摆起造型配合超级默契。

两人特地在金婚榜前合影,希望也能沾沾村里老人的喜气,白头到老。

  中国的乡村并不输于瑞士

  从安吉县最大的石灰石开采区,到如今的中国宜居美丽乡村,十年来,余村关停矿山发展绿色经济,走出了一条生态发展路。

  在余村的“金宝果园”里,外国人朋友们体验采摘和品尝有机葡萄的乐趣。Marina和Slava Kireev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很享受这种原滋原味采摘葡萄的过程。经过亲身的体验,他们发现中国乡村真实的面貌,生态环保,村民生活富裕幸福。在他们看来,中国的乡村并不输于瑞士,他们希望能够在中国住的更久。

安吉余村体验漂流

  浙江每个村都有自己的特色

  衢州市开化县长虹乡是隐藏在山中的稀世珍宝,这里的春日,梨花遍野、芳香四溢。外国友人们走在石头铺设的道路上,看着石头建成的房屋感到新奇。热情的村民们还邀请大家来自家的梨树下采摘梨子,品尝原汁原味的有机食品。

  善良淳朴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一大美德。Slava Kireev说:“非常感谢这个活动,我和我的妻子去了浙江很多美丽乡村,每个村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是中国特色十分显著的地方,这里的人们都很善良,我们很喜欢。”

  夫妻俩在格桑花铺就的梯田前留下浪漫的合影

  相关阅读:“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农办、省旅游局联合主办,旨在传播和展示浙江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理念、独特魅力和风采。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主办,蚂蚁金服集团特别支持。

  【专题】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