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美丽乡村吸引浙商回归 风景小镇矗立绿水青山间

2016年08月22日 07:26:3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记者 江帆 通讯员 邓懿 祝涛编辑:黄玉环

  浙江日报 讯“为什么回浙江?”每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安吉风景小镇“大年初一”投资方、海南飞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剑峰,总是回答得简单而干脆:因为故乡这片绿水青山。

  对于毛剑峰而言,这些年,他和家乡一起成长、蜕变。上世纪90年代,他离开家乡到海南闯天地,从一个普通打工者起步,到拥有自己的装修公司,并向旅游项目开发运营商转型。就在他一步步接近梦想时,故乡安吉也发挥生态优势,通过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挥别淘汰落后产业,乡村游发展如火如荼,并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试点县。

  故乡的美丽容颜,是对在外游子殷切的呼唤。2010年,重返安吉的毛剑峰惊喜地发现,万顷竹海变得更美了。徜徉在绿水青山间,他深深觉得,绿水青山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于是,他带着投资12亿元的大型旅游综合体项目,义无反顾地回归到这片土地,为家乡经济转型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一名浙商,创业创新是他一生的使命,也是带给家乡最好的礼物。“大年初一”,这是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以此命名回归家乡的这个投资项目,包含了毛剑峰对故土的向往,也寄予着要从这里开创未来新篇章的内涵。

  2015年5月,历时仅18个月,“大年初一”正式营业。在安吉余村的青山环抱中,这个占地400亩、总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的明清风景小镇,渐露姿容,被江南天池、天下银坑、藏龙百瀑、九龙峡、大竹海等知名景点紧紧簇拥,成为安吉地图上又一颗明珠。截至目前,“大年初一”已接待来自江浙沪等地的10多万人次游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相关阅读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