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柳市 正文

柳市:从浙江第一强镇到以后的小康社会标杆城市

2016年08月02日 12:50:34  来源: 浙江新闻 作者: 朱琼洁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8月02日 讯 昨天,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利用半天的时间对柳市镇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后,又于当天下午主持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柳市发展工作。林晓峰在会上强调,柳市作为浙江第一强镇,地位十分重要,改革试点的任务十分繁重,发展的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在当前大干三季度、实现全年红的重要节点,更要牢固树立标杆意识,鼓足干劲,以中小城市综合改革为统领,全力建设经济强镇,努力改善环境和民生,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努力把柳市打造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城市。

  林亦俊、潘黄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柳市镇三套班子成员参加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当天上午,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市领导林晓峰、林亦俊、李银巧、叶伟琼、潘云夫、范晓东等一行一路奔波、马不停蹄,共察看了11个重点建设项目、产业平台、镇域道路网等。从人民电器集团产业园建设项目到德力西集团产业园建设项目,从柳市苏吕小微园到巴度电商园,从蟾东村新农村建设到上园村旧村改造,从柳青南路道路网建设到长岐社区的产业平台谋划,每到一处,林晓峰、林亦俊一行都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进一步加快进度。

  当天下午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了柳市镇工作及中小城市培育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柳市镇三套班子有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1年,柳市开始为期3年的第一轮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当前已处于第二轮的最后一个半年。去年3月,柳市镇被确定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四个镇级单位之一。

  林晓峰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问题,以坚定的信心抓好柳市的改革发展。他从经济综合实力、城镇功能、改革力度、社会治理、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柳市的发展,同时指出,更要深刻认识柳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加以整改。

  林晓峰强调,要把握机遇、理清思路,以标杆的精神抓好柳市的改革发展。一要围绕做强中国电器之都,在推进电气产业提升发展和经济转型上争当示范标杆;二要围绕抓好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和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在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和城市转型上争当示范标杆;三要围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社会转型上争当示范标杆;四要围绕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全面过硬上争当示范标杆。

  林晓峰要求,要更加重视、大力支持,以强大的合力抓好柳市的改革发展。

  柳市在乐清和温州发展中一直起着排头兵的作用,柳市的工作,在一定意义上不仅仅是柳市一个镇的工作,也是乐清乃至温州全市的工作,各方务必要解放思想,放手放权支持改革试点工作;柳市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同时,还要落实改革责任,加强督查考核。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亦俊指出,柳市中小城市培育改革试点下一步关键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理顺体制机制。对于那些事关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权限,柳市镇要尽快提出来进行沟通协调,能一次到位的尽量彻底到位。二要积极搭建经济转型、城市转型中的发展平台。围绕智能电气、特色小镇建设等谋划好柳白新区建设,做好七里港港区的规划设计,优化产业发展平台,加快长岐社区工业园区的谋划。三要基础设施先行。交通等重大基础性项目要积极申报省重点项目。四要强化要素保障。切实为改革试点工作提供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