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海曙区成功创建浙江省体育强区

2016年07月25日 07:10: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林海 通讯员池瑞辉 罗锋敏 编辑: 黄玉环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25日 讯 近一个月来,海曙文体中心体育馆的工作人员为各种“视频直播”的赛事忙得不亦乐乎。“这一个多月,我们为体育爱好者提供免费的足球、篮球赛事网络直播服务已累计直播100多场球类比赛,观众超过25万人次。”负责场馆运营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该场馆继2015年8月与上海慧体合作开发“智慧运动场”项目,开通APP球队注册、约战等功能后,推行“互联网+体育”的又一尝试。

  近年来,海曙以创建浙江省体育强区为契机,全面推进体育事业发展。目前全区各类体育场地面积45.7万平方米,人均1.53平方米,全区体育人口的比例为42%,8个街道全部被命名为省城市体育先进街道,建成健身路径176条,实现了健身路径的社区全覆盖,“10分钟全民健身圈”已经形成。作为海曙区标志性体育设施,海曙区文体中心在2015年3月投入使用,占地面积35777㎡,总投资3.6亿元,其中有近2500个座位的篮球馆、羽毛球馆和1500㎡的威迪斯健身中心,室外建有篮球场、笼式足球场、网球场、健身路径等场地。此外,海曙区吸纳社会资金先后建成羽航天一羽毛球旗舰中心(有标准羽毛球场地21片),柳锦笼式足球训练基地(4片),故事音乐运动馆,八一富邦篮球公园,建筑面积近4000㎡的涌尚品质健身会所等体育场馆。这些体育设施的建成,提升了体育设施的层次和服务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海曙区现有老年体协、篮球、足球、门球、冬泳、武术、体育舞蹈、小明星乒乓俱乐部等17个单项体育协会、俱乐部,健身气功、排舞、太极拳、柔力球等体育总会分会7个。近年来,他们对辖区内的153个晨晚练点、场地设施、健身队伍、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登记,并配备了一批敬业爱岗、乐于奉献的专(兼)职负责人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出台了《海曙区晨晚练点管理办法》,实施区、街道、社区分级管理,目前在全区晨晚练点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人数超过十万。同时,还涌现了健身气功、柔力球等精品团队,在国家级比赛中屡屡夺冠。85岁的黄毅老人曾荣获“全国群众喜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了体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除了每年的全民健身日、月活动之外,海曙区每两年一届的“老墙门”运动会、机关运动会颇具特色,老年人运动会、职工运动会、残疾人运动会、幼儿体育嘉年华、亲子家庭趣味运动会、青少年单项体育竞赛也很多;他们还承办或联办高层次的体育赛事,如海峡两岸女子拳击对抗赛、连续三年的“李宁杯”全国青少年羽毛球比赛、中澳青少年篮球友谊赛等。海曙区首创的“甬江健身操”,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使广场舞成为街头巷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2014年,海曙区成功举办“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会”,并获得优秀展区称号。据统计,海曙区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老年人比例已有76%。海曙区镇明中心小学获得2015年第一批“全国体育工作示范学校”的荣誉称号。

  乒乓球、网球、羽毛球、艺术体操等是海曙区的优势体育项目,多次在省运会、市运会上夺得金牌。本周期,海曙区共向上级运动队输送体育后备人才45人。其中,海曙区输送的运动员尤思源在2014年泛太平洋艺术体操锦标赛上获得个人2枚金牌,集体全能1枚金牌;袁宵阳在2014年第十三届亚洲青年锦标赛获得团体银牌,在2013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中获得个人跳马金牌,在2013年全运会上获得团体亚军,在2013年全国冠军赛上获得全能、自由操、跳马三项金牌。在浙江省第十五届省运会上,海曙区选手获得11.5枚金牌,超额完成预定任务。

  经过多年努力,海曙区在近日创建成为浙江省“体育强区”,成为老城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发展体育事业的新样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