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景宁县城 正文

景宁大均乡:营造换届选举好氛围
争当“两学一做”排头兵

2016年07月21日 12:56:18  来源: 大均乡政府 作者: 潘刘晶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21日 讯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各项规定,大均乡党委政府坚持以“两学一做”贯穿始末,架起“高压线”,筑起“防火墙”,倡树清风正气,为有序推进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近日,大均乡党委政府结合“两学一做”内容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党员和干部学习贯彻严肃换届纪律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剖析历年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贿选和破坏选举的行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能严格按规定、程序操作。此外,大均乡还通过微信、视频、横幅、标语、广播等载体,积极营造开展“两学一做”宣传氛围,为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添砖加瓦。

  以“两学一做”固牢根基,增强换届工作政治意识,坚定“阳光换届”立场,党员干部从严表率把好“监督岗”。换届工作关乎全局、影响长远,大均乡通过全面铺开学习,严谨换届选举程序,党员干部以学习党章为基础,在换届工作中做到法定的程序规范到位,规定的步骤从严落实,指定动作严谨到位,切实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性、严肃性和政策性。以案为镜,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从衡阳破坏选举案、南充拉票贿选案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始终坚持将围绕“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作为“铁律”遵照执行;通过学习坚定立场,固牢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拧紧思想“阀门”,不越政治“红线”。在换届过程中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时,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做到不受干扰、拒绝诱惑;坚持不懈地用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通过补健精神之“肌”,确保在换届风浪考验面前坚如磐石有定力,在跑官要官、拉票贿赂等歪风邪气面前岿然不动显魄力。党员干部带头表率,结合换届选举的契机,多听民愿、汲取民意,真正做到坚持深入群众心连心,接待群众讲热心,清正廉洁安民心。并将换届风气监督作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重要内容,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换届风气作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重要内容,加强责任落实,严肃问责。

  “两学一做”是加强党内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武装头脑的有力保障,将“两学一做”融入大均换届工作的始终,是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正确对待名利得失、树立清风正气,为大均换届工作保驾护航的必然要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