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景宁县城 正文

景宁大均乡:李宝村省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16年07月18日 12:24:36  来源: 大均乡政府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18日 讯 近日,省科技厅专家验收组莅临我县对大均乡李宝村实施的省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项目“景宁大均乡李宝村科技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验收。

  在大均乡李宝村,验收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审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项目所有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验收。在经过专家评定和讨论后,验收组一致认为,我县所实施的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主要内容和技术经济指标,验收合格。李宝村科技示范点建设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据悉,李宝村省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项目于2013年立项,争取到省财政科技补助资金100万元。项目实施内容分为支柱产业培育壮大技术集成与示范和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集成与示范。其中支柱产业培育壮大技术集成与示范又由中药材产业提升、毛竹产业提升、畲寨乡村休闲养生旅游业培育三个方面组成。而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集成与示范则合理配置科技资源为出发点,构建和完善有效覆盖、有序参与的农村基层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立政府、农民和科技人员(含科技特派员)参与的“三位一体”新农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完善科技信息服务网络建设,提高农村信息化水平与科技入户水平;培养一批农民科技能手,带头使用和传播先进农业技术,带领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繁荣农村经济,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据相关统计,该项目在2013—2015年三年的实施期中,我县共投入项目经费340.86万元,为李宝村引进与推广中药材新品种11个;编制产业技术和畲族文化培训资料5份,培训农户706人次;建立示范基地15个;新建与扶强农家乐与专业合作社共7家,开发药膳和畲族旅游商品50个。2015年,实现产值1286.94万元,利润440.45万元;村民人均收入12680元,村集体收入6.81万元,分别比项目实施前提高80.8%和83.1%。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