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景宁县城 正文

景宁大均乡:组织“村官”去兄弟村 “取真经”

2016年07月13日 14:38:08  来源: 大均乡政府 作者: 潘刘晶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13日 讯 近日,一支近30人的队伍,边走边记、边走边问,原来是大均乡党委政府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村看村”培训活动,召集辖区九个村主干组成考察学习组,到美丽经济大突破的泉坑村和美丽环境大提升的伏叶村参观学习,以此拓宽村两委的视野,开阔眼界,找差距深认识,增强了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经济腾飞的动力和信心。

  “垃圾分类处理推进后的伏叶真是清爽了很多,每天接待这么多游客还是那么干净!你看这路面、房子周围一点垃圾也没有!”三格村书记吴金水看到洁净的伏叶村忍不住赞叹道。学习组学员们在伏叶村深入了解伏叶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及特色、亮点上的做法和典型案例,亲身感受了兄弟村建设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耳闻目睹了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后,大赤坑村书记潘明清十分感慨地说,“不到兄弟村来看,总觉得自己的工作做得也不错了。看后一比较才知道自己做的远远不够。看来,不认真修定一下村里的工作目标,努力抓好各项工作,我们就真的要被甩出一大截了。”

  泉坑村党支部在乡党委政府指导下,坚定了发展乡村旅游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干部带头做民宿。截至目前,集聚区内有特色精品民宿5家,52个房间、96张床位,并配有可容纳80多人的大型多媒体会议室,成功打造出了景宁民宿集聚示范区。“尽管我们也做了一些工作,有了一些成绩,但通过乡党委开展的‘村看村’活动,我们认识到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泉坑村党支部书记雷建林深有感触地表示。“‘村看村’活动,已让我们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有了服务好群众,千方百计向先进看齐的信心和决心。”“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发展上,激励党员干部铁一般担当。让每个村党支部比着看,比着干,让每个村找出差距,找准方向,力争让每一个村党支部的工作,群众都说满意。在大均,不用外出,在兄弟村就能找到好榜样、好典范,这样坚持下去每个村都拿出自己的绝活,做出样板,大均所有村都会被带动起来,会越来越好。”乡党委书记柳康华说。

  短短半天时间,考察组成员感触颇深,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表示要认真学习先进村的宝贵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倒逼美丽经济展翅腾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