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后的相遇 外国友人与诸葛八卦不得不说的故事

八卦奇村

 诸葛八卦村是全国最大的诸葛亮后裔聚居地,古建筑保护群体大,型制多,品质高,有元、明、清、民国时代建筑300多幢,有诸葛村古村落技艺和诸葛后裔祭祖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八卦奇村 华夏一绝

八卦村:山间桃花源 “九宫八卦阵”的秘密

现代人一谈“风水”,多以为是古人的落后迷信,其实就其原意,风水,原是古人勘查地理的方法,也是在寻求生活与自然环境相适应过程中发展出的学问,简单地说就是“选择适合的地方而居之学”。在浙江省兰溪市的诸葛八卦村,就是按照传统风水学而建成的。
这里有诗和远方
  • 当老外遇上诸葛 美丽乡村擦出古朴与国际化火花
    当老外遇上诸葛 美丽乡村擦出古朴与国际化火花
  • 中国文化深深吸引俄罗斯姑娘爱丽莎
    中国文化深深吸引俄罗斯姑娘爱丽莎
  • 动手做麻糍,这玩意儿好玩又好吃
    动手做麻糍,这玩意儿好玩又好吃
出品: 浙江在线  监制:俞亦赟  陈丽丹  采编团队:王铮铮  李选  袁波  黄玉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