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北仑春晓街道:星级民宿可获资金补助

2016年06月30日 09:35:49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 金旭孟 通讯员 王婉洁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30日 讯 在鸟儿的鸣叫声中醒来,在山间呼吸新鲜空气,与村民一起参加农事活动……自从在“家门口”办起民宿以来,每到周末,北仑春晓民丰村的王苏玲忙得不可开交。口碑效应持续发酵,游客络绎不绝,家庭月收入也随之增长了一倍。

  自去年6月以来,春晓街道大力推进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民居民宿,鼓励农民在“家门口”创业增收。一年以来,累计新增民宿42家,床位410张。今年5月,该街道率先出台有关政策,对符合消防、卫生、服务等要求的民居民宿给予区级和街道两级补助。本月初,春晓启动对辖区内经营半年以上民居民宿的考核验收,其中30家民宿上榜星级民宿,将获得2.7万元至9.8万元不等的资金补助。

  春晓街道党工委书记应优辉介绍,春晓是北仑区内旅游发展重点乡镇,街道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农村产业提升、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通过举办民丰村民俗旅游文化节、双狮土豆节和上车门长寿村登山等旅游节事活动,街道借势助推民宿发展,乡村旅游也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现在发展势头较好的民丰村,以前村级年收入只有2万元,去年村级年收入有20多万元。”

  据悉,目前春晓街道按照景区标准编制了旅游发展规划,成立了首个街道级乡村旅游业发展协会,率先出台发展民居民宿的奖励办法。去年,游客接待人数超过10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超8000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