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姜家镇:一年四季各有风情

2016年06月30日 09:21:3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莺 江建新 钱冰冰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30日 讯在美丽的淳安县姜家镇有这样一条水果长廊,花香十里,果熟四季,青山叠翠,碧波荡漾,一路风景美如画,一年四季各有风情。

  炎炎夏日,不妨约上家人朋友来姜家的十里水果长廊,绿道骑行,湖边垂钓,果园采摘,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7月更有水果采摘节华丽来袭,饱满香甜的水果等你来采摘!

  花香十里,果熟四季

  姜家十里水果长廊(以下简称水果长廊)位于姜家镇的东北端,起于千汾线与桂溪村交汇点,沿龙源溪经双溪村,经上玉泉,从下玉泉出,止于郑鸠线与千汾线交汇处,全长约15公里,覆盖4个村。

  水果长廊一路植被丰富,河水清澈,偶尔遇见村庄,只见村子整洁美观、清新怡人,江南田园风光醉人心脾。姜家精心打造水果长廊,在充分考虑生态环境和植被种类的基础上,根据植物配置的艺术性,合理规划种植花草和果树,植物的花期和果期覆盖一年四季,可谓是花香十里,果熟四季。

  春有桃花、白玉兰、迎春花、月季、紫荆花、樱花百花盛开;夏看合欢、夹竹桃、凤仙花、美人蕉迎风摇曳,枇杷、杨梅、桃、杏、苹果、葡萄果实累累;秋闻丹桂飘香,更有石榴、柿子鲜红饱满;冬有梅花凌寒独自开,金灿灿的柑橘挂满枝头。

  这是一条景色宜人、果实累累的长廊,也是一条人文景观丰富和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休闲绿道。老桥亭遗存、孙家坞古民居展现民风古韵;蚕桑文化馆诉说桑蚕的悠悠历史;在亲水活动区有多个项目可以玩水戏水。徜徉在水果长廊,不必担心找不着方向,长廊入口处有巨幅的绿道导览图,各处有标识标牌,还有临水路亭、休闲驿站供游人歇脚,赏美景。随着旅游配套不断完善,旅游咨询服务、公共停车、无线WIFI等公共服务体系初步成型,下一步姜家还将完善包括区域构建、集散中心、标识系统、商业体系、信息化、环境卫生公共服务和安全保障等旅游功能配套。

  游客走进田间地头,

  姜家百姓走上“致富路”

  随着水果长廊逐渐成形,不少沿路村庄的村民反映,他们的家园更美了,生活也更富裕了。据了解,为了使水果长廊的沿路风景更加美丽整洁,不少村庄自发组织开展禁渔活动和村容村貌改造活动,为的就是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例如,龙源溪流域沿线村庄组织的全面禁渔活动已形成长效机制。

  水果长廊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基地内产业丰富,有小标、万宏、水润、四季精品、方盛五大精品果园。小标果园建于2011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430多亩的大果园,果园负责人吴小标说:“在姜家镇政府的引领下,目前我们正探索发展体验经济,加紧完善果园设施,吸引更多游客来这里旅游体验。”

  十里水果长廊还有全县首条样板绿道,已于今年端午节全面建成开放,水果长廊绿道延伸进农户的田园、果园和菜园,将游客带进农户的田间地头,是名副其实的致富路。绿道沿线有7个水果驿站,老百姓可以在此摆摊出售自产自销的农产品给游客。不少农户还通过农家乐、农事体验和农产品吸引游客消费。双溪村村民李朝正在村里的扶持下开办了一家水果蔬菜超市,开业当天营业额就达8000余元,目前他正积极筹备成立专业合作社,已有约50户农户成为他的“蔬菜供应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