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推行“清单式”量化考核

2016年06月30日 07:05: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平季轩 任迎春 编辑: 黄玉环

  浙江日报讯“政府性奖补资金管理必须实行一个口子、对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要开展专项整治、镇街道招投标平台的招标权限上收一级……这些工作由分管副市长牵头,相关职能部门于年内交出报告单。”这是平湖市委书记近日向下交办的具体工作任务。

  落实主体责任,平湖不仅有“责任清单”,还有“具体工作任务交办单”,明确任务要求、责任人员、完成时限。

  今年,平湖市委进一步完善了“主体责任”考核办法,不仅以“责任清单”的形式明确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中必须履行的责任,还以“任务清单”的形式明确必须抓好哪些工作,年底还必须向市委汇报落实情况。

  “清单式”考核,让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感受到了履行“主体责任”的压力。今年起,平湖市纪委要求各镇街道纪委和派驻纪检组织每月上报问题线索及调查结果情况,开展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谈话开展情况,公开通报批评、扣发奖金等组织处理情况。同时,以监督案例形式详细说明践行“四种形态”的经过结果,形成问题“数据库”,做好“痕迹化”追踪。

  干部公务接待不规范被约谈提醒、专项资金管理方面履职不到位被降职处理、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喝“搬家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截至目前,平湖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已开展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谈话35人次,对相关人员作出组织调整5人次,给予党政纪处分22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