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水镇小舜江村的一堂“特殊”党课

2016年06月28日 07:31:35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驻绍兴记者 杨宗宝 徐潇青 通讯员 周丽萍 编辑: 黄玉环

  “七·一”前夕,在绍兴柯桥区平水镇小舜江村举行了一堂“特殊”党课。已有63年党龄的村民陈传和,高高兴兴地拄着拐杖赶来,坚持一个多小时从头听到尾。党课之所以“特殊”,因为这是由平水镇党委书记张国生,结合自己“两学一做”学习体会,为小舜江村全体党员以及镇里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共160多名党员讲课。

  建党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这堂党课效果非常好。“在当前农村各项工作中,加强党建工作十分重要和必要。”张国生认为,抓好党建,有利于强化基层治理,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做好基层各项工作。

  下村入户、干部谈话、项目对接……不久前刚入选“全省25个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张国生,最近格外忙碌。尽管如此,他还是抽出时间,在6月17日晚上准备再次为农村党员上党课。因为3个月前,他在这个村为党小组上过一次党课。

  以绍兴饮用水源地小舜江水库命名的小舜江村,是绍兴地区第一个农村党组织诞生地。这堂“特殊”党课地点,就安排在小舜江村文化礼堂。

  6月17日晚7点,小舜江村文化礼堂内已是座无虚席。“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问题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值得深思的问题,我也经常会想这个问题。不忘入党初心,积极践行入党誓言,才能成为合格党员……”张国生从自己入党之初,思想认识的发展变化说起,谈自己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和学习体会,与来听课的党员坦诚交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160多名党员共同重温入党宣言,并在“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是党员我承诺”的承诺签名墙上签名。这堂党课,此景此情令不少农村老党员心潮澎湃。

  “‘两学一做’就是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80多岁的陈传和说,现在年纪大了,很多都忘了,今天听张书记一讲,印象就深刻了。在他看来,入党那么多年,像这样上党课的形式很好很实用。

  62岁的村民黄国歆平日里在绍兴城区当保安。当天下午5点半下班后,他骑了50多分钟的电瓶车赶到小舜江村。他说,“七·一”这样的纪念活动很有意义。作为党员应该有党性观念,要有组织纪律,所以路再远赶来参加都值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绍兴记者 杨宗宝 徐潇青 通讯员 周丽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