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最昂贵的过道 北京“10平米过道学区房”已下架

2016年06月25日 07:38:24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 编辑: 金菁菁

  图中窄小的过道就是中介所说的“学区过道”。

  近日北京某购房网站上出现标价150万元的学区房引来网友关注,因为这间所谓的“学区房”并非房屋,而是一条供院内其他住户进进出出的过道,中介声称不能居住,只可落户。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去咨询时,就有一地产销售人员隆重推荐,属于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前门分校范围内的大耳胡同里,就有一处过道正在出售。

  随后,销售人员带领记者来到大耳胡同29号,推开小院大门,一条幽暗笔直的过道映入眼帘。“从大门口到一个门框处,就是在售过道。”他边说边比划。记者目测这条过道宽1.5米,长约7米,两侧院墙上方盖着一块遮阳板,右侧靠墙处停放着电动车、自行车。走进院子,记者发现院内居住着四户人家,而过道是进出院子的必经之路。“您得想好了,您买的是过道,只能上学落户,不能建房,也不能住人。”销售人员特意强调。

  记者随后通过网络查询,发现除大耳胡同外,草厂横胡同、香饵胡同、中毛家湾等地均有标为“学区房”的过道出售。

  针对媒体的报道,北京市西城区约谈房地产经纪机构,要求立即下架房源信息,并要求经营中不得参与过道等无居住功能的房屋经纪业务。

  24日,北京市西城区通报,已对报道反映的情况进行核查,不仅对大耳胡同所有房产登记记录进行了筛查,确认了媒体报道的房屋地址为大耳胡同29号2幢,且约谈了发布房源信息的涉事房地产经纪公司,要求该公司立即下架该处房源信息。

  目前,该公司已将此房源下架,并承诺公司不再参与该类房屋的经纪业务。

  北京市西城区表示,已对辖区内的所有房地产经纪机构提出要求,经营中不得参与过道等类似无居住功能的房屋的经纪业务,同时不能以学区房为卖点发布房源信息。

  据悉,6月21日,西城区房管局和国土分局对此进行了研究,将在全区范围内对类似房屋的不动产登记业务重新现场核实和重新测绘。如查出“过道房屋”的情况,将在这类房屋登记表使用用途处明确为“过道”,回归过道的实际使用功能;并要求业主书面承诺保证过道的通行功能。西城区表示,欢迎社会各界提供线索,进行监督。综合中新、北京晨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