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景宁县城 正文

景宁:夜骑叫板广场舞 绿道夜骑引领运动新风尚

2016年06月24日 11:40:53  来源: 大均乡政府 作者: 潘刘晶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24日 讯 夜幕下的畲乡绿道总能散发出另一种魅力:13.14公里的畲乡绿道在灯光的点缀中透露出温情,典雅的驿站在绚丽多彩的灯光中迸发着浪漫的火花,微波荡漾的河畔则被骑友们、风声、蝉鸣声所包裹。这些与白天截然不同的景色,被“夜骑族”们尽收眼底。

  最近几个月,小柳总是在每天下班后,就会换好骑行装备,跨上自行车,开始“夜间的速度与激情”。笔者发现,越来越多的市民将绿道骑行当成每天固定的“第四餐”。如今在景宁夜骑的市民越来越多,特别是在畲乡绿道上,处处都是在夏夜挥洒汗水的骑友们。

  你还在微信朋友圈晒自拍、晒自拍?那就OUT啦!如今,晒健康才是新时尚,在景宁“夜骑”已悄悄改变了景宁人的生活方式。的确,忙忙碌碌工作了一整天,用流汗的方式甩去一身的疲倦,对于上班族而言,不失为一种解压、释放压力的好方法。

  “去年办的健身房年卡不久前刚到期,然后一个死党就建议我不要续办了,陪他一起去夜骑,还笑我说景宁人办什么健身房年卡放着大好绿道不骑,于是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就答应了。”夜骑新手张青林告诉笔者,虽然才骑了七八次,但是确实比在健身房的单车机上跑有意思。一方面是能看到景宁绚丽的夜景、呼吸到新鲜空气,而健身房内一般人比较多,室内空气混浊,汗臭味太重了;另一方面是夜骑比较自由很放松,想骑到哪,骑多晚都行,不像在健身房那么受限制。“我跟朋友骑了绿道以后才知道,原来现在我们景宁热衷于晚上夜骑的人还挺多,沿着绿道骑行边骑边欣赏河边风景,水上水中的四条灯带简直是美翻了,而且一来一回完全能达到我去健身房锻炼的效果。”尝到夜跑甜头的张青林表示,骑了几次体重也好像下降了些,一定要继续坚持骑下去。

  在畲乡绿道上,还有不少女骑友。她们表示爱上“夜骑”的最主要原因是为了躲避白天紫外线和炙热的阳光。“晚上骑行,不晒又凉快,骑行感觉爽极了,凉风阵阵、通体舒畅。”一位女骑友告诉记者,她已对夜骑产生了“欲罢不能”的感情。

  “很久不发我的运动轨迹了,其实我一直在坚持。”昨晚,潘先生把运动轨迹截图和忍不住停下车来说拍的夜景一起发在了朋友圈里,笔者看到,他使用的运动路程记录软件记录了昨晚一共骑行了29.3公里,“已经坚持了半年时间,只要天气允许,没有特别的事我都会夜骑,酒局饭局少了加上我这样骑体重明显轻了,瘦了二三十斤呢。跟我一伙的夜骑侠客还有好多呢!”笔者发现,不少夜骑的人都喜欢把夜骑成绩“晒”出来,发在微信朋友圈,纷纷立帖为证,以此激励自己坚持骑行。对于骑行的乐趣,大多数人表示,一开始是为了健康、减肥的,后来却转变成一种享受的过程。此外,还有部分人表示通过夜骑,还能结交到趣味相投的朋友,扩大社交圈子。

  如何骑得健康、骑得安全,大有文章。笔者咨询了一位资深健身教练,他给景宁夜骑的市民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首先,要把握好时间,夜骑最好在饭后一个小时为宜,要以慢骑为主,中间适当休息,及时补充水分。其次,运动时间最好控制在30分钟到60分钟之间,才能达到消耗脂肪的效果,也不宜过长容易造成疲劳,影响睡眠质量。另外,夏季早晚温差大,夜骑最好都要带上干毛巾,及时将身上的汗擦去,以免着凉感冒。

  如今在景宁,夜骑并非小众选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夜间运动的队伍中,一时间,夜骑成为了景宁人一件时尚又“炫酷”的事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