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临岐镇:乡土家园变身“洋气花园”

2016年06月24日 10:32:5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24日 讯“乍一看,我们还以为这里有一片花海呢。”近日,参观临岐镇夏中村环境整治的临岐村村干部笑着说道。其实这曾经是一间危房拆除后腾出的空地,如今已种满鲜花,成为村头最亮眼的“花海”。

  这几天,临岐镇17个村的村干部特别忙碌,奔波在吴峰村和夏中村两个村学习乡村的环境整治,为打造具有丰富色彩、人文、业态的多彩山乡、和美临岐而努力,力争三年后成为全县乃至全市的“世外桃源”。

  “我们临岐的村民很有想法,把村里拆违腾出来的空地以及一些破旧废弃场所装扮一新,俨然就像自己家门前的私家小花园。而且装扮的物件也很有乡土气息。”临岐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参观吴峰村时赞叹道。

  在参观中,我们可以看到,有用拆违时剩下的瓦片围成的小菜园,还有用竹子做篱笆,竹笋衣做遮阳蓬,稻草做“老农犁田”,破缸养荷花,酒坛种鲜花……各种带着乡土气息的物件,临岐村民巧妙装扮下,都变得格外洋气好看。

  “夏中村里还有一个‘百草园’,种满了各种花卉和中草药材,原来是一处荒废的危房,拆除后变成了一个让老百姓涨知识的‘百草园’,有覆盆子、牡荆叶、马兰头、芍药……等多个品种。长成后定会成为夏中村最有特色的一景。”临岐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说。

  临岐镇党委书记王跃平说,临岐镇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通过组织送党课下基层、党员集中轮训、抓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党员专项承诺等活动把“两学一做”推向了高潮。此次,正好结合全镇正在开展的“整镇推进,全域提升”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村级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环境整治、产业提升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两学一做”的实践载体,“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吴峰村和夏中村良好的村容村貌就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体现党组织和党员集体智慧的典型例子。所以此次专门邀请17个村的村干部前往学习参观。

  据了解,临岐镇根据“低投入、乡土化、重管理、民参与”的要求,按照一个村30万左右的资金投入,对全镇17个村进行村庄环境的综合整治,重点是突出“绿”、“韵”、“洁”、“强”元素的体现,在现有生态条件,通过利用适度林相改造和老砖老瓦以增加乡土气息,让路边、溪边、河边、桥边更有乡土味道,预计2017年年底前完成所有17个村的整治任务,从而达到临岐村庄环境整体提升的效果。胡月华余荣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