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景宁县城 正文

大均乡村休闲游 拥抱疗休养正当时

2016年06月07日 17:48:44  来源: 大均乡政府 作者: 潘刘晶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07日 讯 “在这疗养也不错,不用舟车劳顿!”“泉坑!是个疗休养的好去处。”“假装在旅游。这有绿道骑行、有蓝莓、有孔雀,在这里感觉特别放松。今年疗养就选这里了,有一起的吗?”来大均乡泉坑民宿集聚区做专访的电视台、报社记者们情不自禁地同时发了朋友圈,将在泉坑的所见所感用图文并茂的朋友圈分享给朋友们,越来越多的市内外游客通过朋友圈的口碑相传、新闻的宣传报道慕名到大均疗休养。

  “三股政策东风”吹来乡村旅游发展新气象。2015年1月,浙江省出台《加强浙江省职工疗休养管理工作意见》,省内疗休养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2016年5月,丽水市正式发布《丽水市民本地乡村休闲养生服务手册》,向社会推荐全市范围内的178个本地乡村休闲养生体验点,其中大均乡珑月居、畲风居、浮伞仙居等多个点当选,是景宁入选乡村休闲养生体验点最多的乡镇,市内疗休养掀起乡村旅游新热潮;加之丽水高铁、畲乡绿道的先后开通,大均乡凸显出前所未有的区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大均乡抢抓机遇通过打造民宿集聚区、扶持特色种养、环境整治等系列举措查补短板、精思巧干重塑景区新形象,逐渐成为长三角地区职工疗休养的不二之选。

  “好吃好住好玩,好心情。”在景宁大均乡泉坑民宿集聚区,来自温州的周女士兴致勃勃地和同事们打着小牌,她坦言,畲乡山好水好风景好,不枉此行。“我上一批同事来疗养住的就是珑月居,回去是各种推荐各种好评,这不我们又组织来了一批。”准备绿道骑行,来自龙泉游客蔡通说道。

  正如游客所言,景宁最大的特色和优势在于生态。大均乡森林覆盖率达89.1%,95%的地表水质达到国家Ⅱ类以上,空气负氧离子浓度6000个/立方厘米,高出世界清新空气标准5倍以上,素有“养生之地”、“天然氧吧”、“景宁后花园”等美誉。“在景宁大均待一天,吸进去的负氧离子含量相当于城市一年的量。”游客纷纷感慨,这是一次“清肺疗养”更是一次养心养眼养胃之旅。

  有了秀山丽水为依托,畲族品牌的支撑,优质到位的服务,为大乡的乡村旅游添色不少。为拓展市内外受众,大均乡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大均农家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景宁大均疗休养政策及农家乐(民宿)。并通过编印《大均农家》,介绍推荐大均乡精品农家乐民宿、旅游景点、主题村落、交通服务,首批编印1200份,截至目前已分发800多份。大均乡政府借“三股东风”发力疗休养,依托生态优势做响疗休养文章,乡村旅游翻新篇开新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