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丁兰智慧小镇有个“双色工作法”

小镇党建怎么建?坐落在皋亭山下,杭州最聪明的丁兰智慧小镇有一个“双色工作法”。

2016年05月26日 07:17:25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沈虹 编辑: 金菁菁

  小镇党建怎么建?坐落在皋亭山下,杭州最聪明的丁兰智慧小镇有一个“双色工作法”。

  双色,指的是党建红和小镇蓝。

  “双色工作法,就是让党建红和小镇蓝相辅相成、共同促进,形成特色小镇发展的强劲引擎。”智慧小镇党组织负责人夏霖说。

  小镇里有党员95人,下属党组织11个。针对小镇临丁路产业带分布情况,街道专门在西子智慧产业园、东部软件城和长睦创客综合体打造了“一主两辅”3个党群服务中心,每个党群服务中心都设有服务区、活动区,涵盖了教育培育、休闲洽谈、党员服务等功能,实现小镇党建活动阵地全覆盖。

  既是智慧小镇,党建也得“互联网+”。

  小镇党建搭了个智慧平台,将基础性的党员信息库、“先锋指数”网络化考核和“同心圆”资源共享功能向大数据支撑、多功能整合、新阵地孵化转变。

  举个例子,党员都有一卡通,现在不仅是刷卡签到、评分的使用率高了,还能实现动态管理,比如生成人员管理的柱形图、先锋指数评比的饼状图,以及一个周期内群众诉求率高低动态变化的折线图,特别直观。

  党建如何促小镇发展?

  丁兰智慧小镇在阵地设置上,将小镇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和招商服务中心联建,使站点既有党建服务功能,又有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功能。同时,根据智慧小镇的产业规划,打造高端人才政策包,有目标地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

  如引入本地东部软件城、米果众创社区、杭州市科技企业雏鹰基地等平台培育人才,助力优秀的青年党员创业创强。

  每周三的访谈夜,小镇企业有问题,面对面提出来。

  就拿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来说,刚入驻小镇,他们就提出公司党员人数不多,一直想与组织建立联系。丁兰街道马上对接,最终按照流程,建立了党支部。

  此外,小镇党员还积极投身景区建设,设立“党员志愿微笑亭”,开展“清洁村庄”行动,全面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