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景宁县城 正文

大均乡:依托乡愁明定位 做“最”民宿翻新篇

2016年05月09日 15:56:57  来源: 大均乡 作者: 潘刘晶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5月09日 讯 大均乡位于景宁西南,距离景宁县城13.5公里,负氧离子均值6000个/每立方厘米,是“中国畲乡之窗”国家AAAA景区的所在地、“一生一世江南最美”的畲乡绿道终点,地理位置优势绝佳,民宿建筑风格独特,特色美食色味俱佳,畲族风情浓郁。全乡人口4300余人,其中畲族人口占比近40%,境内山环水抱、风景清丽,古代是瓯江小溪上的重要码头,历来人文隽秀、诗文星涌,商贩往来不绝。

  近年来,大均乡民宿、农家乐声名鹊起,田螺、豆腐等特色农家菜远近闻名,特色精品民宿更是给人清新优雅、回归田园之感。截至目前,全乡有农家乐(民宿)42家(300张床位、2200个餐位)其中水碓洋特色民宿集聚区已规划为全县民宿集聚区示范区,有特色精品民宿5家,(房间52个、床位96张),并配有可容纳80人的大型多媒体会议室,还有大均孔雀观光园,泉坑蓝莓采摘园、大赤坑草莓采摘园等精品农事体验园,趣味自行车、畲族婚嫁表演等特色节目,是一个找得到乡愁、看得到美景、品得到美食、放得慢脚步去细细品味的净土。

  珑月居,畲味最浓的民宿。老板雷建林是泉坑村党支部书记,也是泉坑民宿集聚区的带头人。民宿内竹筒制灯、竹席为帘、枯枝芦苇酒缸为摆设,大厅鱼儿在红墙上游得生动鲜活,每个房间都以不同的图片为背景墙有远山,有农房、有畲歌。房间内设飘窗、坐在飘窗前望去便是随风舞动的风车公园,走廊以碎石为地板,如传说里的瑶琳仙境,如您理想的乌托邦。

  畲风居,最好客的民宿。民宿老板豪爽好客,做民宿就是希望以客会友,居家民宿让游客倍感亲切,与游客一同共进餐,自己吃什么游客就吃什么,一起吃土家肉喝大碗酒,朋友亲人般的接待方式成为该民宿的最大亮点,像在家一样没有顾虑没有束缚,同样老板也要求入驻的游客像爱自己家一样爱自己的小空间。

  思想家,最雅的民宿。美女老板张兰美专业学的就是酒店管理,开民宿是她一直的梦想,为了这份梦想她将每个细节都做到极致,全心全意经营着她的梦想。她家最大的特色就是房间够大、够宽、够明亮、够休闲,视野好、风景绝佳。阳台有阳伞、茶几,房内有报纸、图书,更有专门的房间用于书法、写作、喝茶,住下便能让你感受、享受这一份舒适、惬意的生活。

  浮伞仙居,最神的民宿。老板林孟英以“瓯江女神”马天仙的传说打造“浮伞仙居”;采用麻布做窗帘,窗帘上面的水墨画历时一个多星期全部由女儿手绘而成能听故事,能触摸在窗帘上的画作,能在露天的平台吹风、赏月,每个房间风格都与主题相呼应,但每个房间各有不同,各显风韵;仿古的墙体,装饰物是从农村各处搜集来的“宝贝”,意境各异的布局,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石绿、梦晓、茄影、拢翠、听雨、竹影、缘觉、幻紫……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