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4小时电子阅读机,欢迎书虫刷屏

2016年05月01日 08:18:3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孙燕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5月01日 讯 最近土豪版的Kindle,已经在文艺青年的朋友圈里刷了屏。

  那么2米高的“Kindle”你玩过吗?

  昨天,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3航站楼问讯台背面,一台高2米多、宽1米左右的扁平机器就吸引了很多旅客的目光。机场“空港百灵”的两位姑娘在给跃跃欲试的旅客详细讲解着它的功能。

  它可算得上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原来,它就是钱江晚报的“漂流书亭”2.0版。

  2012年秋天,钱江新城里城市阳台沿线的那50座“漂流书亭”,为爱书人带去了无数阅读和分享的快乐。“带一本书来,换一本书走”,几乎成了这座城市爱书人的一句文化口号。

  2013年的“春运”期间,杭州城站火车站也有了“漂流书亭”。它的出现,为归乡的人们扫去了候车的寂寞。同年4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空港百灵”问讯服务组的24位姑娘主动接棒,“漂流书亭”进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航站楼内,为候机旅客带去阵阵书香。

  昨天,杭州机场首届旅客阅读日开启,与此同时,钱江晚报“漂流书亭”全新升级,变身24小时电子阅读机——大家只要用手指在这台机器上点点,在超星阅读机中的3000多种独家授权图书中,寻找自己想看的书,便可翻看,且字体超大。

  2.0版的“漂流书亭”,黑色的扁平面板,高高矗立在T3航站楼问讯台背面,特别惹眼。不一会儿就围满了好奇和想尝鲜的旅客。来自山东的刘女士说,她是来机场接孩子的,刚巧碰上钱江晚报“漂流书亭”的24小时电子阅读机启用,“我平时爱看书,候机的时候过来看看,方便。”不过,刘女士有个小疑问:“候机这点时间,要我在这里看一本书,时间上肯定来不及。看了一半没看完,也挺难受的。”

  “空港百灵”的姑娘笑着说:“这些我们都帮你想过了,在2.0版的‘漂流书亭’中,每本书都可以免费下载的,如果你是智能手机,连上机场的免费Wi-Fi后,就可以直接将你没有看完的书籍,下载到智能手机里带回家。”

  刘女士一听,直呼三个“挺好”。

  大家正说得热烈,此时,一位满头银发的奶奶挤进人群。她拿出一台智能手机,想要进行下载书籍的操作,“空港百灵”的姑娘们赶紧上前帮忙。

  奶奶说,她姓高,今年已经70岁了,平时爱看书读报。钱江晚报2.0版的“漂流书亭”听上去蛮不错的,她也想用用看。在这台超星电子阅读机里,已有3000种独家授权图书,每月还会更新150种。高奶奶最想看的是健康类的书籍,她先找了一本《不再为降糖发愁》,“我还想看心脏病、高血压的。”高奶奶想要全下载下来,回家慢慢读。

  在“漂流书亭”里当然少不了《钱江晚报》的身影。大家在杭州机场候机时,想看《钱江晚报》新闻,可以去“漂流书亭”刷屏——钱报2.0版“漂流书亭”在T1和T3航站楼问讯台的背面各有一台,欢迎大家前往读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