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周末可“弹性休假”?快把这些美丽乡村收藏起来

2016年04月25日 13:18: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实习记者 沈雪 编辑: 王铮铮
 台州玉环山里村花涧堂
金华浦江的新光村廿九间里一角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25日 讯 (实习记者 沈雪)近日,浙江省政府出台《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把职工带薪休假制度纳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重要工作制度,鼓励企业按规定发放旅游消费券或旅游休闲补贴,将职工旅游休闲作为奖励和福利措施。

  同时,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合理安排职工休假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和个人意愿,将带薪年休假分段灵活安排,与法定假日、传统节日等相连接。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依法优化调整作息安排,为职工将周五下午和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同时,鼓励企业按规定发放旅游消费券或旅游休闲补贴,将职工旅游休闲作为奖励和福利措施。

  意见提出培育一批富有乡村慢生活休闲元素的慢生活旅游示范区;开发建设一批具有自然人文景观、主客共享的风情旅游小镇;鼓励城乡居民利用自有住宅或其他条件打造一批个性鲜明、富有内涵、体现当地人文特色的精品民宿。

  这个消息一放出,立刻刷爆了浙江人的朋友圈,大家纷纷讨论:如果有了2.5天的假,可以去哪里玩呢?但据浙江省旅游局相关人员介绍,此次《意见》的出台,将浙江省落实“小短假”的休假模式提供了政策依据,政府和旅游局也都将积极推进此政策,但是落实时间和执行政策目前还没有出。

  在具体落实时间和执行政策出台之前,浙江城镇网记者将今年走访的美丽乡村推荐给网友。今年1月份以来,浙江在线推出的“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系列活动,走访报道了一批浙江的美丽乡村,其中既有蕴含自然美景、古色古香的美丽村落,又有民宿特色显著、产业特色鲜明的休闲农村。这些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可任你挑选!

  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区县的西一、西二村村景

雪花漈

  若您喜欢原始的村落,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区县的西一、西二村有着绝美的自然风光,一课千年的柳杉静静立于村内,诉说村子的古老历史。村内的“雪花漈”是大漈乡国家级4A级景区“云中大漈”的主要景点之一,“漈”在方言中是瀑布的意思。高达70多米的“雪花漈”从陡峭的崖壁分三个跌级飞泻而下,迸散出无数朵洁白的水花,纷纷扬扬,就如漫天飞雪一般,令人叹为观止。

  若您喜欢有特色文化的新农村,台州玉环县的山里村是一个绝佳的去处。山里村虽然坐落在山区之间,可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用在山里身上一点也不为过。山里村的动漫文化带动了整个乡村向创意发展。动漫节、音乐基地、特色民宿、创意手工等一大批工商资本在这里生根发芽,当乡村美景遇上动漫节,当海风吹向音乐基地,相信能给游客带来一个难忘的体验。

  金华浦江的新光村用它古色古香的徽杭派建筑和凝聚着文艺与创意的靑创基地吸引着大批的游客,杭州萧山的凤坞村则主打爱国主义教育这一特色旅游路线,舟山岱山的东沙村靠着渔业产业特色蜕变成一个极富海洋人文内涵的海岛渔村,绍兴嵊州的施家岙村让喜欢越剧文化的游客们可以在此相聚,温州文成的武阳村独具风格的民宿让人眼前一亮……

萧山凤坞村抗战纪念馆
文成武阳村树屋民宿
嵊州施家岙村古戏台
岱山东沙村中国海洋渔业博物馆

  当下正是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火热的时候,2.5天的假正好适合周边游和乡村游。趁此机会,带上你的身体和心灵,与美丽乡村来一个完美的邂逅吧!更多美丽乡村报道请点击“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活动专题(http://town.zjol.com.cn/system/2016/01/15/020989933.shtml)。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