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南湖之春”助力南湖区转型发展

2016年04月24日 06:45:07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赵培群 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张文术 宋翰卿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24日 讯 四月的南湖万商云集,宾客盈门。第十四届“南湖之春”经贸活动投资说明会暨嘉兴科技城建设推进会昨天在南湖区举行,该活动近年来已成为海内外客商相约南湖、相聚南湖、了解南湖的盛会,更成为南湖区扩大开放、招大引强的重要载体。

  据悉,本届“南湖之春”活动共计签约内外资项目58个,其中外资项目19个、内资项目39个,累计总投资170亿元人民币。这些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科技创新、电子商务、金融产业等多个领域,无论是项目总数还是投资总额,都显示出南湖区这方投资沃土强劲的磁吸力,成为其综合实力、投资价值和发展潜力的一次全面展示。

  招引“大树”

  一批名优大项目扎根南湖

  “南湖之春”经贸活动投资说明会现场,星光熠熠。一批名优大项目现场签约,与南湖区从此携手向前。

  海藻多糖空心胶囊项目由北京药源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一期项目总投资13亿元人民币。德国KTR集团是一家拥有50多年传动设备生产经验的企业,是传动行业和风电行业的国际领先企业。说起为何选择来到南湖区投资,集团运营总监乌维尤尔根表示,除了南湖区优越的区位、便捷的交通,吸引他们的还有这里优质的投资软环境。

  近年来,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南湖区经济加快换挡升级步伐,而要破除瓶颈,就必须从根本上突破传统的招商引资方式。驻点招商、以商引商、中介招商、产业链招商……一项项招商创新举措,让越来越多的优质项目青睐南湖。记者发现,今年“南湖之春”签约的项目,不仅规模大、投资金额高,而且项目新、质量好。新材料、新能源、环保、智能化……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扎堆入驻南湖,给南湖区转型发展增添了强劲的新动力。

  吉祥高科技材料项目开工!南湖新天地项目开工!富达化学纤维厂开工!精伦科技等项目集中竣工投产……作为年度经贸“大戏”,本届“南湖之春”不仅进一步加大了招商引资的力度,还积极推动一批重大和优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宇宙大世界”项目的开工,更是备受市民瞩目。这个总投资超百亿元的项目,未来将拉动区域经济千亿元的绿色GDP,实现上亿元的利税收入,满足区域近万个就业机会,带动区域环境价值提升,促进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

  深培“土壤”

  平台扩容提质显成效

  先栽梧桐树,才引凤凰来。“大树”进了城,如果没有合适的气候和土壤,成活率就会下降。面对转型升级的大棋局,南湖区以平台建设为重要抓手,将其作为当前和下一轮发展大棋局的“棋眼”。

  作为省级重要科技平台的嘉兴科技城,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嘉兴应用技术研究院“双核”,经过十多年磨砺,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去年12月,省、市发文批复同意嘉兴科技城扩容升级,嘉兴科技城区域面积由3.65平方公里扩容至29.5平方公里。闻泰通讯、斯达半导体、昱能光伏等600多家科创型企业在这里茁壮成长。以闻泰、德景等企业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去年产值突破百亿元,成为南湖区第三个百亿产业。

  去年底,经省人民政府批复,湘家荡省级旅游度假区正式“扩容”,度假区覆盖整个湘家荡区域,为该区域发展带来全新的机遇。仅旅游项目方面,环湖景区及周边就引进了“宇宙大世界”高科技综合体项目、天喜健康智慧园项目、“湘家荡1号”房车营地项目等五大项目,其招商引资“雁阵效应”正在凸显。

  南湖新区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形成了以现代商务商贸、电子商务(创意文化)、金融创新三大产业平台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集群。而作为几大平台的有力补充,南湖区的各镇工业功能区也发展迅速,余新电动机械产业园、凤桥精密机械产业园、新丰特钢新材料产业园等平台形象功能不断完善,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个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