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为创客打造梦想舞台 北仑众创空间“星火燎原”

2016年04月18日 09:53:41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 袁力波 通讯员 张敛 编辑: 沈雪(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18日 讯 前不久,宁波开发区数字科技园“星火燎原”众创空间正式开园,首批迎来23个创业团队入驻。“星火燎原”是北仑区首家以智慧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众创空间,依托宁职院的人才资源和空间资源,为电子商务领域的创客们提供交流、培训、孵化、投融资等不同类型的专业服务,打造梦想舞台。“我们有信心打造国内一流的创业平台,为北仑培养出未来的马云。”宁波星火空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海山说。

  北仑区域集聚了130家高新技术企业,不仅有开发区科创园、开发区智能装备研发园、北仑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等多个孵化器,还有中科院、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等一批高校科研机构,产业基础较为扎实。借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东风,北仑区正全力打造资源集聚的示范性众创空间,加速产城融合、创城融合。

  创业者稀缺的往往不是办公场地,而是专业的创业辅导。“星火燎原”众创空间背后有30多家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公司作支撑。前阵子,首批入驻的“淘学吧”创始人蔡银杰,在南京一家科技公司的指导下解决了APP开发中的技术难题。“在这里与众多企业交流,不仅可以寻找潜在服务对象,创业团队本身也能第一时间感受创新的脉搏。”蔡银杰说。

  北仑区积极与企业共建众创空间,通过共建创业服务平台的方式,引入社会力量,实现资源共享。去年底,依托宁波开发区智能装备研发园设立的“梦想4.0创新工场”,众创空间累计引进各类创客200余名,已有20多个创客团队完成公司注册,进行创意的产业化进程。今年2月,总投资5亿元、面积达9.2万平方米的“中科院众创空间———国际互联网广场”落户梅山。未来,该项目不仅是一个众创服务平台,还将成为“互联网+企业总部基地”。

  据北仑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该区至少建成10个众创空间和创客服务中心,建成3家专业孵化创新工场,注册孵化500家有效助力“港口经济圈”建设的创新型小微企业,辅导培育1000名创新创业人才,助推北仑经济转型升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