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景宁县城 正文

景宁大均乡:查找短板对症施针 重塑“畲乡之窗”新形象

2016年04月12日 10:08:16  来源: 大均乡 作者: 通讯员 潘刘晶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12日 讯 “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大均乡紧紧围绕“如何保持发展定力”、“落实攻坚中党员干部该有什么样担当”等重大问题,找准短板明思路,真正做到“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全力打造好美丽乡村新景观,重塑“畲乡之窗”新形象。

  在大均乡新庄村梅花圩自然村一条主干道上,远远就能看到梅树精神挺拔,一排排形态各异的梅树正缓缓汲取养分,等待今冬的尽情绽放。

  大均乡乡长陈帅峰告诉记者,明万年间郑姓开基时,梅花圩村梅花遍地,因此得名。可是近年来,虽有梅花圩之名,却早已经没有梅花之实,因此乡党委政府在查找短板中,将梅花圩村绿化彩化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巧借全村上下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热情,配齐梅花品种打造名副其实的新梅花圩。

  陈帅峰抓点抓面,细细分析,一点一点解剖发展不足,他说:“大均乡的生态底子好,但是旅游服务的供给还是存在很多不足。例如,我们的景色不够靓丽,就是没人让人印象特别深刻的景点;其二就是农家乐的服务跟不上,通俗来说就是游客来了大均能吃能睡,但是吃得不香、睡得不安、玩的不尽兴。”

  自梅花圩列入美丽乡村重点村打造以来,积极打造标志性景观带为重点,先后在村内种植垂梅、绿梅等梅树60余株,有序分布在梅花圩公园以及村内的绿地处。全村上下一心致力补齐梅花圩无梅短板,打造景宁第一处赏梅景点。

  “目前,全乡上下正集中人力、物力和精力,立志于通过建设一两个小的示范点,为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民宿发展起到‘四两拨千金’的效果。”陈帅峰说,“以梅花圩为‘穴’,精准发力,建设大均乡美丽乡村示范村,以点扩面,提升中国‘畲乡之窗’4A级景区内涵,让来大均游玩的客人有更多的去处,带动全乡农家乐、民宿发展。”

  接下来,大均乡将针对本乡的特殊性,查找“五朵畲花”强项中的短板,积极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经济,重塑中国“畲乡之窗”新形象,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路径,努力归零翻篇开新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