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以更大的作为推动特色小镇建设提速发展

2015年07月22日 09:43:45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陈巍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22日 讯 7月22日,全市特色小镇建设现场会在仙居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会上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更加突出特色主题,加快示范创建,以更宽的视野来谋划、以更大的作为来推动特色小镇建设提速发展,构建一批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和旅游功能的产业发展空间载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尹学群主持会议。

  根据规划,我市今年全面启动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培育“621”工程,即三年内培育60个左右市级特色小镇,创建20个左右市级特色小镇,争取创建10个以上省级特色小镇。

  张兵指出,规划建设特色小镇是省委、省政府从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和统筹城乡发展大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自省里提出加快规划一批特色小镇以来,各地各部门始终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推进机制、规划布局和梯度创建体系基本形成,特色小镇建设呈现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我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加以解决。

  张兵强调,规划建设特色小镇,是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创新举措,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平台,是推进城乡统筹的示范样本,是传承展示独特地方文化的有效载体。在规划建设过程中,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明确目标定位,科学编制完善建设规划,重点突出制造类小镇规划,不断提升项目谋划水平。要以项目推动为抓手,加快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力度,加速项目前期,落实建设计划,实现“产镇融合”。要以功能叠加为手段,突出小镇特色,进一步做强产业特色,做深文化特色,做大旅游特色,做实社区功能,做优生态特色。要以激发活力为目的,注重体制创新,不断创新运作方式和投融资模式,把特色小镇作为改革创新试点区。

  张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分解落实责任,建立完善市县两级联动机制、梯度创建工作机制、政策扶持引导机制和考核督查激励机制,以更强的合力来保障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仙居神仙氧吧小镇。市发改委、仙居县、黄岩区、路桥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