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正文

台州宁溪镇

2016年02月25日 16:17: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沈雪(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25日 讯 宁溪镇位于黄岩区西部,面积88.54平方公里,人口35369人。辖43个行政,6个居委会。镇政府所在地:宁川路。全镇工业总产值8.7亿元,500万元以上企业25家,初步形成以节日灯为主导,工艺品、模具等多种产业并存的工业体系。建立了黄岩山城灯饰有限公司,为小企业出口商检提供服务,2001年通过山城公司出口商检金额累计达1.6亿元。

  以生态镇建设为契机,以重点工程建设为突破,全面推进城镇建设步伐。黄永公路和中桧路分别完成总工程量的50%和80%。村级道路硬化进展顺利,完成炭场头、蒋岙等村村道硬化6.6公里,界牌岭改道工程顺利实施。富山电站大楼、宁溪电信大楼等市、区、镇重点工程竣工。投资90万元的高山移民一期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已完成,二期工程正式启动。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强城镇管理,积极创新市容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宁溪镇历来近几年来,经济、社会、文化和环境建设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工业经济以节日灯为主体,500万上规模企业近40家,有“中国节日灯之乡”、浙江省“小企业创业基地”之称号。金山陵糟烧是当地特产白酒,有台州茅台之称。农业特色品牌有白晏本地早基地、上桧黑李、上桧苔湖岭黄桃、牌门桃、李、梨基地;前洋红茄基地、上蒋岙、小街等地的笋竹两用林基地、下蒋岙枇杷基地等。基础设施方面,宁溪镇现有35KV变电站一座,主变两台,装机容量0.6万KVA。有电信支局一个,程控电话两千多门,电话普及率达20%。有线电视站一个,有线电视入户率87%。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