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正文

台州院桥镇

2016年02月25日 16:15: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沈雪(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25日 讯 位于台州市区南部,镇域面积80.4平方公里,辖76个村(居),总人口6.74万。2002年,全镇实现农业总产值1.69亿元,工业总产值39.9亿元,外贸出口交货值4.11亿元,完成财政收入505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080元。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院桥镇加快改革开放步伐,经济迅速发展,城镇面貌日新月导,一座现代化的小城镇正英姿勃发。2002年,全镇实现农业总产值1.69亿元,工业总产值39.9亿元,外贸出口交货值4.11亿元,完成财政收入505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080元。目前,本镇相继建成了1.3万亩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国家级商品粮基地,以及7个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全镇标准农田占耕地总面积的75.6%;布局合理、投资环境优越的千亩工业园区初具规模,基本形成了以工艺品、塑胶管材、文体用品等为支柱的产业格局。在着力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全镇教育、卫生、体育、文化、计划生育等各项事业均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文明单位、文明村居、文明街、示范小居争相涌现,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相继被评为浙江省首批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省工业卫星镇、省级文明镇、省教育强镇、省级卫生镇、省绿色小城镇和浙江“东海文化明珠”镇。

  展望前程,春光无限。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的指导下,院桥镇已确定了“求稳定、促发展、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全镇6.7万人民围绕建设“现代化生态工业城”的目标,正以更快的工作节奏、更加坚定的步伐和更加振奋的精神,不断向新的、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跨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