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正文

临海白水洋镇

2016年02月25日 16:19: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沈雪(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25日 讯 白水洋镇是浙江省中心镇,临海市的西部重镇,素有“小香港”之美誉。白水洋地处临海、天台、仙居三县市的接壤处,是连接台州与金华的交通咽喉,地域面积217平方公里,辖145个行政村,总人口10万人。集镇建成区面积2.6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1.7万人,历来商贸发达,人杰地灵,是周边近百里方圆的商业和文化中心,我国当代伟大的生物学家、教育学家朱洗先生就诞生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1999年4月被台州市人民政府列为临海市两个中心镇之一,2000年8月又被浙江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级中心镇。

  白水洋工业起步较早,机制比较灵活,全国首家股份合作制企业就在这里诞生。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以形成工艺礼品、医疗器械等特色产业,是临海市最大的工艺礼品生产基地。工艺礼品行业以各类铁制、塑料及木制日用工艺品为主,主要产品铁制烛台、衣夹、塑料日用品、日用刷等远销欧美各国,并形成注塑、金属拉丝、木材加工及印刷、包装等配套产业;作为工艺品行业中的新兴产品,灯笼业也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白水洋镇双港正成为全国灯笼生产基地,产品畅销大江南北,并开始走出国门。

  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效益农业不断得到发展。投资近1400万元的渭溪水库主体工程全面完工,为发挥灌溉、防洪、发电等综合效能打下坚实的基础。罗渡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按期完成。上游农业示范园区进展顺利,界岭水库渠道延伸工程已经动工,工程进展较快。农业经济结构调整的力度加大,初步形成了东魁杨梅、翠冠梨、高山药材、豌豆、茶叶、茭白等十大特色农产品基地,呈现“市场牵基地、基地带农户”,种植加工相结合,产供销一条龙的农业产业化新格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