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南湖一小伙先报警再“抢劫” 只为进去呆几天

2016年02月24日 10:47:58  来源: 南湖晚报 作者: 记者 向辉 通讯员 洪荧屏 编辑: 沈雪(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24日 讯 “一进来我就后悔了。”昨天下午4点,建设派出所羁押室,小吴低头苦笑。

  这个19岁的小伙子两个小时前干了一件荒唐事,在市区一家银行门前,他先是报警称有人抢银行,然后走进银行,坐等警察前来。之所以这样做,小伙子的解释是:身无分文,想进派出所免费吃住。

  坐等民警来带他

  昨天下午2点21分,建设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中山东路一家银行有人抢劫,嫌疑人是名男子,穿黑色衣服,拿黑色手提包,戴着黑色帽子和黑色口罩。事情重大,多名民警全副武装立即赶往现场。建设派出所教导员李金明当时正在银行附近,第一时间赶到。

  一冲进银行,场景令李金明很意外,“大厅里很平静,没发生什么事,银行工作人员也一头雾水。”民警陆续赶到,银行大厅个贷中心区域一名小伙子引人注意,他的着装打扮跟报警人描述的一样,而且手里还拿着一把折叠刀。“我们立即上前将他控制。”李金明说,“一问才知道,报警人也是他!”

  据银行工作人员称,小伙子刚进银行没几分钟,看上去也没什么异常,只是坐在个贷中心区域的椅子上抽烟。银行内不准抽烟,他们还准备上前劝止。

  小伙子自己报警称要抢银行,可进银行后什么也没干,他到底是何目的?“他说自己跟家人闹矛盾了,心情不好,想进派出所呆几天。”李金明说,“也真是够荒唐的!”

  荒唐事干完好后悔

  小伙子姓吴,安徽阜阳人,19岁。在派出所羁押室,小吴接受了记者采访,虽然他已成年,但脸上尚显几分稚气。

  小吴称,他十几年前就随父母来到海宁,一两年前进了餐饮店打工。给人打工挣钱不多,他今年想自己当老板,做点餐饮方面的小生意。“但我爸不同意,大过年的,我们还为这个事吵起来,他还动手打了我。”说起此事,小吴还有一丝怨气,“我和他的关系一直不太好,他老是嫌我没用,这两年没挣到钱,我自己有原因,但他有点急于求成。”

  两三天前,小吴负气从海宁来到嘉兴,身上揣着1500元钱,之后被网友骗走1000元钱,到昨天,剩下的钱也都花光了。身无分文,小吴漫无目的地游走在街头,至这家银行前,他突发奇想,“反正没钱,没地方去,也不想回家,就去派出所呆几天,那里有吃有住。”为了实现这个荒唐的想法,小吴便“急中生智”,走进银行前报警称有人抢银行,还照自己的样子描述了“嫌疑人”的特征。

  “现在怎么想?”记者问。小吴低下头,满面惭愧,“一进派出所就后悔死了,现在宁愿在外面饿死,也不想来这里,还是自由好!”道完悔意,他又赶忙解释,“我真的不是去抢劫的,我就坐在(银行)里面抽了两根香烟,其他什么也没干,不信,你们去调监控看看。”

  两个小时前巴不得马上能进派出所,两个小时后又后悔不已,在任何人看来,这个小伙子的做法都足够荒唐。不过,小伙子虽然没有实施抢劫行为,但他荒唐的想法和举动已经占用了警力资源。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

  在此,还是要奉劝像小吴这样心智不够成熟的年轻人,即便与家人闹了矛盾,心情不好,也要学会冷静对待,不要一时冲动,干出荒唐之事,害人害己。冲动是魔鬼,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