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扩大有效投资 “余杭速度”要领跑

2016年02月23日 09:41:25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沈雪(实习)

  投资总额达8.5亿的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总投资35亿元的径山红树林度假世界项目,以及未来科技城国际教育园、浙大医学研究中心项目……新年伊始,余杭已有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十三五”的大幕刚刚启动,转型中的余杭已迫不及待地撒开了“脚丫子”——延续过去五年持续增量态势。昨天,记者从余杭区有关方面获悉,2016年,该区固定资产投资基数将再攀新高,预计将达到1030亿元,增幅12%。

  2010年以来,余杭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量年均在百亿以上,2015年更是达到920亿,增长17%,高于全省、全市平均3.8和4.8个百分点,这样的增速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显得尤为突出。

  根据杭州市下达的考核任务,今年,余杭区固定资产投资将突破千亿大关,这些投资将有效带动余杭产业发展,完善产业生态。

  如在已开工的项目中,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项目,项目位于五常街道,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投资总额8.5亿元;定位于研发中心和装备制造基地,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世界级研发机构和全球一流企业大学。项目预计于2017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员工规模将达到1万人。

  在美丽的径山,杭州径山红树林度假世界项目也已经开工建设。这个项目分为两期,总投资约35亿元,建成后客房总数约1350间,商业配套12.6万平方米,明年4月计划首期试营业。

  这些重大项目是余杭区域发展的有效支撑,也是“余杭速度”的有力体现。

  乘着G20峰会的“东风”,余杭今年借势借力,还将“啃下”城市门户综合整治、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一批重大项目的“硬骨头”;对接B20峰会,招商引资方面也会加大力度,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创客落户余杭,为有效投资不断引入源头活水。

  “我们要抢抓机遇、补齐短板,确保有效投资实现持续增长,继续领跑全省十七强第一方阵”。余杭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谈琳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