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临海小微企业享“私人定制”服务

2016年02月22日 08:58: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宋金燕 郑娟 编辑: 王铮铮

  浙江日报讯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宋金燕 郑娟)  临海小微企业集聚区工业项目近日在白水洋镇集中开工,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医学检验及生物实验等领域专用塑料耗材的浙江爱康医用塑料有限公司,计划在年中完成主体建设,8月份投产,预计今年产值1.6亿元,税利3000万元,这是临海推进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典型实例。

  近年来,台州临海市针对小微企业时常遇到融资渠道窄、科技创新难、市场竞争大等成长的烦恼,出台育小扶小、活小强小新措施,着力培育小微企业,让他们茁壮成长。据临海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2015年,全市小微企业发展成效显著,新发展七大行业小微企业1057家、个转企企业195家,各项指标均居台州市前列。

  临海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有发展潜质的帮扶对象提供定制服务,会同相关部门帮助小微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同时金融机构不断推出适合小微企业融资特点的产品。

  临海市佳豪日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以生产塑料日用品为主,但是随着市场需求的转移,企业开始尝试进入休闲用品行业。2015年上半年,为扩大生产线,公司新建厂房3000多平方米,流动资金出现短缺,购买原材料也成了问题。临海农商银行白水洋支行及时深入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并现场为企业制定信贷方案,发放990万元贷款。

  据了解,一年来,临海农商银行支持小微企业的户数达到1.23万户,占其总客户数的99.2%,2015年全年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达55亿元,有力助推了当地经济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