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金华走失孩子家长称:几个孩子总说要去探险

2016年02月18日 09:25:4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18日 讯 17日下午6点半,在指挥中心的搜救地图上,记者看到,救援人员已经将搜寻过的30余公里黄色区域排除,另外划出的红色区域,基本判断孩子不会进去,指挥部正制定一套新方案,包括夜晚搜索等。

  另外,当地相关部门昨天发布消息称,由于赶往现场的搜救人员和市民太多,一度造成交通堵塞,影响救援。浦江公安也通过微博呼吁,普通市民请不要再赶往现场,谢谢配合。

  陈馨怡姐弟的父亲叫陈浦田,他穿一件蓝色羽绒衣,下午2点多,他来到指挥部,整个人显得很憔悴。

  陈浦田说,16号早上9点多,大女儿馨怡吃完早饭,他也就出门拜年去了,听老婆讲,两个孩子是10点58分一起出门的。

  “从过年开始,女儿没有出过门,基本就是在家做作业和看电视,我老婆看着天气挺好,让她出门晒晒太阳,弟弟也跟着去了。女儿平时非常守时,临出门口还折回来拿了手表。她和我老婆说,戴着手表,就知道什么时间回来了。”陈浦田说。

  哪知一直等到下午4点半,陈爸爸出门种完土豆,妈妈包好馄饨了,两个孩子还没回来。家里才开始急了,出门找,一直找到山顶,太阳下山了也不见人,“我老婆急了,马上报了警。”

  8岁女孩陈敏洁的父亲,37岁的陈小东,双眼通红,他坐在指挥中心一间小屋里,旁边有饭菜但一口未动,心理干预人员拿来牛奶、水果,劝他吃点,他也吃不下。一旁,陈敏洁母亲同样满眼通红,怀抱着15个月的小女儿正在哺乳。

  16日下午1点多,夫妻俩就开始找人了,他们后来才知道陈浦田家的两个小孩也失踪了。

  “几个小孩子之间关系不错,经常一块玩。”陈小东说。

  亲属们还提到一些细节。陈馨怡妈妈说,女儿经常会提起去探险,被她阻止了,“她和我说过好几次,都被我阻止了,我告诉她这样太危险,你又不是专业的,也没有专业工具。”

  陈浦田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女儿对电视里的探险运动很崇拜。

  陈小东也回忆说,去年陈敏洁曾自己跑到山里玩过一次,“我打了她一顿,以后就没敢再去。”

  陈小东表示,附近村里有个地方,叫壶源江景区,是去年下半年开发出来的,孩子们喜欢到那边的索桥和江边玩耍。

  时间过去这么久,家长们十分担心。“我只希望孩子不要被拐走。”陈小东这样说道。

  搜救队员猜测,最希望他们还在某个角落等待救援。

  昨天晚上,钱江晚报记者遇到了一批下山休整的搜救队员,并和其中几名队员聊了一会儿。这名队员猜测,几个孩子未必会在山上。

  “我们其实希望他们没有进山,这么冷的天,山里有些地方还是结冰的,这么小的孩子怎么熬得住?现在已经过去30多个小时了,又没有吃的,他们怎么办?”这名队员说。

  另一名队员则表示,搜索的这片山区地形复杂,有许多山坳山沟,也许他们迷失在哪条山沟里也有可能。“我们倒是希望孩子们正躲在哪个角落里,等待救援。毕竟他们年纪还小,不可能有体力走到深山里去。”这名队员说,最怕一个孩子滑下山崖,另外两个去拉,也跟着滑了下去。

  昨天夜里,山里气温很低,但是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搜救就会一直继续。

  “山里有个水库开始排水了,等明天上午水排干,再看看情况。”一名队员说,他们当然不希望看到水库有任何东西。

  在现场,也有人怀疑,孩子是不是被人拐走了,可也有人说这种可能性不大。

  “3个孩子,怎么可能一起被带走?最大的女孩都12岁了,懂事了,怎么会轻易地跟别人走?”有当地村民猜测说,“有没有可能,3个孩子见闹出这么大动静,怕挨骂,吓得躲在哪里不敢出来了。”当然,这是最好的一种可能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