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杭州主城区6086辆公交车 将全部用上新能源

2016年02月18日 08:58:16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沈雪(实习)

  走在杭城的大街上,如果稍加留意,你会发现不少蓝白相间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映入眼帘,车身上纯电动、“0”排放、低噪音、WiFi的标贴尤为引人注意。

  记者昨日从市公交集团获悉,在今年G20峰会举办前,杭州主城区的6086辆公交车将全部用上新能源和清洁能源。

  一次充电3小时

  公交车可跑200公里

  市公交一公司纯电动公交车停车场站内停着一辆蓝白相间的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室内,传统的物理开关和按键被智能化的中控屏取代,只要点击中控屏相应区域就可以轻松地控制车窗、灯光、温度。“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一次充满电仅需3个小时,可以跑180至200公里。”市公交集团负责人说,一般情况下,当天晚上10点以后充上3小时左右的电,次日完全能满足一天的公交行程。

  杭州依托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的技术优势,发挥万马新能源等一批社会资本和民营企业的积极性,正大力推进充电设施建设。目前,已建成公交车充换电站15座、充电桩逾1500个;出租车充换电站92座、充电桩777个;分时租赁立体停车库30座,平面点100座,公共充电桩1000余个。

  业内人士指出,主城区已初步实现5公里服务半径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网络化建设。但从当前的需求和下一步推广应用实际看,充电设施建设仍需加快步伐,重在解决集中式充电场站资源匮乏、布局不合理以及标准不统一的问题。

  不限行、停车优惠

  新能源私家车好处多

  今年,我市将按照“分时租赁优先、物流快递车优先、个人购买优先、本地车辆优先”的思路,做好推广工作,努力完成1万辆新能源汽车推广任务。这其中:分时租赁推广6000辆,占了大头;G20峰会保障用车也会选用新能源汽车,争取达到500辆。

  为了鼓励市民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除享受一定量的财政补贴、不限牌等优惠政策外,杭州还打算在今年推出新能源汽车不限行、停车优惠等具体措施,相关政策正在抓紧研究制订中。

  今年还将分类有序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实现“车随桩走”到“桩随车走”转变,力争新建成2座公交车充电站,同时至少完成2000个充电桩的建设。并根据现实需求,在城市东南西北中相对均匀地布置5座大型、集中式充电站,加快充电设施互联互通,提高充电设施的效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