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舆情 正文

台州老赖躲了小半年大年初一“走亲戚”被抓牢

2016年02月17日 09:54:34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邵巧宏 巍子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17日 讯 2月8日,大年初一,王某回天台县“走亲戚”,白天跟亲朋好友谈天说地,吃喝玩乐了一天也略显疲惫,打算在亲戚家附近的一家大酒店舒舒服服住下来,第二天继续走亲访友。

  但他万万没想到,还没等在酒店安顿下来,他就被抓了。

  原来,王某系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还款义务人。2014年王某与申请执行人赵某在执行过程中达成了执行和解,王某承诺每年偿还赵某6万元,直至还清全部欠款25万元为止。

  但谁知2015年8月开始,王某支付了3万元后就没了下文,电话不接,本人也玩起了“失踪”。

  为了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镇海法院通过浙江省高院开通的公安查控系统依法对王某进行了网络布控,这才出现了开头戏剧化的一幕。

  当晚10时左右,王某走完亲戚后登记入住酒店,镇海法院执行备勤人员即接到了天台公安的布控信息反馈,火速赶赴天台。

  春节本应跟亲朋好友相聚,而此时此刻王某却将面临15天的拘留。

  “真是没想到大过年的法院和公安还会过来抓人,判决书判下来还是应该早点履行,否则过个春节也别想过好。”

  王某在回来的路上后悔莫及,大过年的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啊!在强制执行的威慑下,王某认识到自身逃避执行的错误,并向赵某支付了余下的30000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