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李强:特色小镇建设要注重质量 追求高端 创出特色

2016年02月16日 08:57: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王国锋 编辑: 陈丽丹
李强在杭州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时要求
注重质量 追求高端 创出特色

  浙江在线杭州2月1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王国锋)省长李强15日在杭州调研特色小镇建设。他强调,要始终把质量摆在特色小镇建设的首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因地制宜找准特色、放大特色,集聚高端要素精准发力、持续发力,确保建一个、成一个,为加快推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型城市化注入新动力。

  西湖区龙坞茶镇是西湖龙井茶主产区之一,现已完成核心区的规划设计并开始建设,11个村社的拆违整治工作也已展开。李强要求切实做好茶产业传承创新发展的文章,环境整治要突出“农味”。他说,西湖龙井茶是老祖宗留下的巨大财富和遗产,龙坞茶镇要以茶为媒,深入推进茶产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拉长茶产业链,做到季季有活动、月月有亮点,把茶叶打造成独树一帜的经典产业。之江艺创小镇努力构建集文创研究、艺术展演、时尚消费等于一体的特色小镇。李强详细了解了小镇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要求充分利用中国美院和浙江音乐学院的溢出效应,瞄准社会需求,以产学一体、众创众享为创建方向,推动艺术创意向生产转化。富春硅谷小镇以产业集聚、科技创新为核心,建成后将有超过500家成长型企业进驻。李强要求坚持市场导向、集成落实政策、完善服务模式,加快集聚各类高端要素,努力成为创业创新、引领发展的新平台。

  李强强调,我省特色小镇建设一年多来取得了显著成绩,要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更足的劲头加快推进。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注重集约集聚,崇尚“小而精”,坚决摒弃“贪大求洋”的做法;注重项目谋划,精挑细选好项目,决不能搞盲目投资;注重创新性供给,为改善供给、扩大需求打开新通道。要突出特色亮点、突出高端引领,紧扣七大万亿产业和历史经典产业,找准自身定位,彰显产业特色;坚守生态良好底线,彰显生态特色;把文化基因植入产业发展,彰显人文特色。

  李强要求特色小镇建设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坚持市场化运作,同时,政府部门要在规划编制、基础设施配套、要素保障等方面发挥好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推进、创新运营方式、注重典型引路,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赵一德、张鸿铭一同调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