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南浔区工业新春瞄准“开门红”

2016年02月14日 09:57:21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 记者 陈栋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2月14日 讯 昨天是大年初六,可南浔区双林镇工业线上的工作人员就提前上班了。“我们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计划达到18亿元,增幅14.6%。年初七,镇上的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复工了,所以今天早上,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与久立取得了联系,以便于提前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该镇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沈新根说。

  在南浔区,工业线工作人员春节提前上班是常态。“今年,南浔区计划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规上工业利税8%,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因此,从年初开始,我们就要求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倒排计划,春节期间我们还落实了值班制度,要求每个乡镇每天至少一人在岗。”南浔区发改经信委副主任潘雪祥说。

  据介绍,为确保实现今年“开门红”任务,春节前,南浔区就组织工业战线工作人员走进企业、深入园区,即时掌握了规模以上企业春节放假及节后复工情况。

  在节前梳理的南浔区“新象新牛”培育大企业年后计划开工时间表上,记者发现,26家“象牛”培育企业年后开工时间大部分在年初八至年初十之间,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州展望药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更是定在年初七复工。“尽管目前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但这些企业的生产热情丝毫未受影响。所以,初七一上班,我们就开始针对这些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即时帮助企业化解困难。 ”潘雪祥说。据介绍,该区还落实领导联系制度,确定了26名区级领导班子成员,跟踪服务企业。

  接下来,南浔区将根据年初排定的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工重大项目进展表和集中竣工项目一览表,狠抓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着力推进新兴产业重点项目、重大技术改造升级项目、“两化”融合等智能制造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大市场拓展力度,通过企业抱团参展、实施整体形象宣传等方式,推动企业抢抓市场订单,提升企业在境内外的竞争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