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丝绸小镇:建成产城融合的“丝绸文创度假小镇”

2016年01月28日 16:47: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李选

  湖州丝绸小镇:力争将通过三年左右建设成为集丝绸产业、历史遗存、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的“丝绸文创度假小镇”。

  湖州丝绸小镇位于吴兴区东部新城钱山漾。小镇规划总面积6.38平方公里,秉承“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导向”的原则,以PPP等公私合营模式为开发模式,按照“一轴、两环、四片区”的结构进行规划布局。

  湖州丝绸小镇建设将以列入省首批特色小镇培育为契机,紧紧围绕丝绸主题,突出产业主导,融合文化与旅游,全面打造成有特色产业、旅游功能的5A景区。丝绸小镇建设将打造三中心:集国际丝绸贸易、国际丝绸设计、国际丝绸展示以及国内外丝绸品牌为一体的“国际丝绸时尚中心”;具有网上丝绸经济资源配置主导权,整合网上丝绸推广、产品交易功能为一体的“东方丝绸交易中心”以及以丝绸历史文化传承、丝绸产业文化传播、丝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丝绸文化体验中心”。

  特色小镇工作有什么展望?

  在产业引导方面,将着力解决丝绸产业“研发、设计、品牌”等高端环节薄弱的弊端、整合创意科技资源、金融互联网资源,提升丝绸产业附加值。在产城融合方面,依托湖州东部新城的区位优势,营造智慧、生态、休闲基础设施,导入“创意人群、高净值消费人群”、“创新资本”,进而集聚和培育新兴产业,努力做到李强省长强调的产业发展“特而强”、功能叠加“聚而合”、建设形态“精而美”、制度供给“活而新”,力争三年后走在全省特色小镇发展前列。

  特色小镇工作最大的进展是什么?

  2015年,丝绸小镇主要在三个方面形成取得了显著进展。一是确立了发展目标。丝绸小镇历经多轮方案论证,形成了较为明确的发展定位及“一漾四片区”的总体功能布局。二是确定了开发主体。按照“政企合作、商业投入、共同开发”的原则,组建了“浙江丝绸小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丝绸小镇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管理运营的主体。三是打造了基础条件。区域内征地拆迁已全部完成,基础景观、公建配套已初具形象,一批产业项目动工建设,绝大部分项目已完成招商落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