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两男子夜闯兰溪一医生家 绑住一家三口勒索钱财

2016年01月10日 07:11:28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傅颖杰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10日 讯 1月8日早上8点30分,兰溪市区兰江街道一居民楼内,突然来了40多名警察,带队的是兰溪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承飞。

  原来,几分钟前,警方接到报警,有两名男子劫持了该小区内一家三口,将他们绑在家里整整一夜,勒索钱财。昨天,受害人34岁的李女士,向钱江晚报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两名陌生男子突然进门

  将一家三口全都绑了起来

  李女士的丈夫姓包,43岁,在兰溪市区开一家私人诊所,以推拿、针灸手法治疗颈椎病、腰腿痛等病。

  1月7日晚上6点多,包医生下班回家,坐下休息没几分钟,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晚上想到他诊所里看看。

  这么晚了,李女士一开始有些不放心,不过这种事以前也碰到过好几次,包医生就答应了,李女士也没多想。

  到了晚上7点40分,李女士突然听到门外有人敲门喊,“包医生,包医生?”

  李女士打开门,见门外站着两名男子,她刚想说“丈夫去诊所了”,不料对方突然从门里挤了进来,抢了她的手机,还掏出一把刀,指着她恶狠狠地威胁:“不许乱叫,不然就杀了你。”

  李女士吓坏了,此刻,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也在家里,正写作业呢。

  两名男子似乎对李女士的家庭状况非常熟悉,他们直接奔向孩子,随后把母子俩手脚都绑住了,嘴里塞进东西,关到房间里。

  孩子才十岁,吓得脸色煞白,哭不出来。李女士看得心疼,但她没表现出一点反抗的意思,还用眼色示意儿子听话,不要乱动乱叫。

  没多久,李女士又听到敲门声,猜测是丈夫回来了,果然,没多久她看到丈夫被那两男子押进了房间,脖子上抵着一把刀,随后,手脚也全部被绑了。

  丈夫上厕所引开歹徒

  妻子趁机冲出家门报警

  李女士发现两男子非常警觉,对自己家里也很熟悉,“他们在屋里碰过的东西,都会用抹布擦掉,连抽烟的烟灰,也要倒进马桶里放水冲掉……”李女士说,这让她感觉更害怕。

  两男子一开始说要钱,李女士家里现金不多,对方又逼问银行卡和密码,随后一人去取了6万元钱。

  钱到手,但对方一点没有要走的意思。

  整个晚上,李女士一直表现得十分配合,两男子将精力放在了包医生身上,他们拿刀指着他。

  于是,李女士花了一个多小时,偷偷将腿上的绳子挣脱。之后,她一直在等待机会逃脱。

  被绑了13个小时后,终于到了第二天早上8点多,包医生借口要上厕所。因为手脚都被绑着,他无法走路,所以两男子一左一右架着他,搀扶着去洗手间。

  趁着这个机会,李女士突然起身,冲过客厅打开房门,夺门而逃。

  “救命、救命……”她边喊边往楼下飞奔。因为走得太急,加上被绑的时间久,手脚麻木。下楼梯时,她还摔了几跤,手脚摔伤。邻居听到呼救声,帮忙打电话报警了。

  随后,屋里两男子,也跑出来逃走了。包医生虽然手脚被绑,也从家里出来了,下楼梯时滚落下来,头部和脸上都有伤。

  之后,李女士又跑回家,把丈夫和儿子身上的绳子松开。紧接着,便出现了本文开头那一幕,大批警察赶来。

  跟踪受害人几个月

  哪有监控都很清楚

  当天早上8点30分,兰溪公安接到报警后,当即赶到现场,展开了侦查。两个小时后,在兰溪永昌街道一家宾馆里,兰溪警方抓到了这两名男子。

  原来,从包医生家逃走后,他们也没跑远,找了一家宾馆开房,打算补觉。

  “我知道你们迟早会找到我的,但我没想到会这么快!”被抓时,其中一人对民警说。

  两名男子都是浙江建德人,其中一人40岁,姓施,无业,包医生还认识他。

  原来,施某患有很严重的颈椎病,在朋友推荐下,专程来包医生的诊所看过五六次病。经过治疗,病情已好转,没想到这次居然杀上门来了。

  “他跟踪了我老公好几个月了,我老公几点下班,家里几人,楼下哪些地方有监控,甚至连我儿子上哪个学校都知道。”李女士说。

  另一名男子姓胡,29岁,在KTV上班。两人均有盗窃前科,是一对狱友。事发当天,他们先是打电话将包医生骗出家门,然后上门作案。

  目前,两人已被刑拘,抢来的6万元钱也已经退回李女士家里,案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