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永康芝英镇

2017年09月05日 15:08:4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视频拍摄:张清直 施雄风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05日 讯芝英镇位于永康市中部,距市区12.5公里,是永康农村一大集镇。芝英镇人多地少,种植业以粮食为主,兼种蔬菜、瓜果、茶叶、油菜,有少量的珍珠养殖。畜牧业较兴旺,主要有猪、牛、羊、鸡、鹅、鸭、兔、蜂。隔塘村是永康灰鹅的传统养地。副业较发达,下徐店粉干、上徐店索面、芝英冰模和铁皮箱、前舒酒曲、亳塘竹编等传统副业,较有名气。

  芝英镇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形成了以技术为先导,人才为重点,以铜铝、五金、家电、衡器、汽配为主导产业的新型企业结构;建成生产资料、有色多属、木材三大专业市场;小城镇配套建设具有现代气息。1997年1月,由人民省政府批准成为浙江省首批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并列入建设部500家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小城镇户籍制度改革、财政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建设方式改革和管理体制已初步完善。全镇共农转非1816人,编制街、路牌177块,门牌3587块,做好行政管理体制和财政改革有关内容方案的制定,有些项目已得到市政府的认可。
  【环境优化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年内,做好省道永东公路芝英段改建工作,打通芝(英)——(下)柏(石)公路卡口地段,并在郭山段铺上水泥路面;完成芝(英)——方(岩)公路拓宽改建前期准备工作,投资90万元在后城大街两侧铺上采色水泥块,安装上路灯,配上绿化带及街灯广告牌。狠抓创建工作,发动全镇人民开展2次大整治,卫生和秩序大为改观;投资50万元新购置一辆垃圾车及环卫设施;加强拆违纳轨,查处违法占地,补办工业用地130家,计150915平方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