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衢江高家镇

2016年01月06日 16:31: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高家镇位于浙江省衢江区东部,地处金衢盆地中段,东临衢江,南连樟潭镇、全旺镇,西界云溪乡,北接莲花镇、十里丰农场,距龙游县城15公里,距衢州市区18公里。总面积65平方公里,下辖(高家村、洪家村、黄甲楼村、皇墩村、西村村、郑家龙头村、陈宅村、林家村、后方村、松旺村、枫树底村、斋堂村、新安村、上溪村、段家村、四山村、盈川村、划船塘村、安仁村、欧塘村、中央徐村、坎高村、湖仁村、高湖村),1个居民委员会。截止到2013年5月总户数10670户,约35814人口。

  解放初,高家镇的工业经济几乎是零,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全镇的经济得到了快速的发展。1998年,全镇的国民生产总值达1.05亿。其中工业产值达6000万元,农业产值达4500万元,人均收入达3000元。200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953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310元。
  1999年时,全镇共有工业企业160家,其中镇2家,村办19家,个体139家,从业人数达635人。20世纪末期,乡镇企业发展开始异军突起, 形成以包装和建材为主的两大支柱产业,高家造纸厂、高家纸箱厂、高家彩印包装带厂等。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产品供不应求,其中高家纸箱厂经技改之后,成为浙江001集团的定点纸箱生产厂之一。高家五金铸造厂成功地与外商联营,生产成套拉链出口创汇。高家造纸厂生产的瓦楞纸销经金华、义乌、宁波等地。高家境内砂石资源丰富,新办的洪家砂石厂,黄甲楼砂石厂及牛角口砂石厂等共有6家,以及7家预制场,形成稍具规模的建材行业。高家镇有着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原衢县缫丝厂,因国内、外环境影响,1996年已实行协议破产,其占地面积9600平方米的厂房及45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和优美的环境,水电供应齐全租买价格优惠等各种条件,吸引着市内外的企业家来投资。
  浙江省衢江区高家镇农业以粮食生产为主,经济以柑桔和商品猪成为全镇经济的两大支柱,1998年柑桔产量达1.2万吨。出栏商品猪6.5万头。此外还产花生、芝麻、萝卜等农副产品,高家咸花生,高家萝卜丝历史悠久,远近闻名。
  发展到2007年,已形成粮食、柑桔、生猪、花生、花卉苗木五大农业支柱产业和食品加工、彩印包装、电线电缆、造纸、竹胶板、建材六大工业支柱产业 。
  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柑橘的生产与销售已成为村民经济的依托和重头戏,《衢州柑橘协会》和《衢州柑橘合作社》位于该镇的划船塘村柑橘园区,创建于2006年12月1日,由柑橘技术员及供销大户吴根土领头创立,为衢州及该镇的经济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