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岱山高亭镇

2016年01月06日 16:08: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高亭镇是岱山县的县城镇,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旅游的中心,全镇陆域面积52.9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4.92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47.56公里。该镇处于我国沿海南北航线与长江“黄金水道”的咽喉要害,面向西太平洋经济带,国际航线穿越县境。该镇离定海11海里,宁波46海里,上海108海里,是全县政治重镇,经济强镇,地域大镇的海洋经济强镇。2002年,全镇工农业总产值16.91亿元。

  近年来,高亭镇积极实施“小城镇、大战略”和“小岛迁、[1] 大岛建”的总体规划,推进了城镇化的进程。巳建设了滨港大道、长河路双车道、沿港西路改建、安澜路商业街等重点工程,城区17条主要街道巳拓宽改造成水泥路,所有居民区街巷弄路面均巳硬化。城区旧房改建巳基本完成,新型成套、五六层住宅楼、一大批工厂、商店公用事业建设覆盖整个城区。电力供应充裕,镇内居民均饮用洁净的自来水,通过实行主体绿化工程,城区公共绿化面积达29000平方米,人均拥有绿化面积0.63平方米,全镇面焕然一新。通讯设施更新换代,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小灵通网络覆盖全镇,宽带网进入千家万户,完成光缆铺设及电话程控化,开通了国际、国内自动直拨,电话入户率达到68%。交通网络日臻完善。高亭镇作为岱山的县城镇,是岱山的交通枢纽,全镇水陆交通便利。水路有客轮,快艇通往上海、
 
  宁波、定海,县内交通网络健全,通往大衢、长涂、官山等岛每天都有客轮和渡船,陆路交通每天都有班车通往全省各主要城市。
全镇总面积87.88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50.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7.08平方千米,境内有渔山、江南、官山、大、小峧山等岛屿。现高亭镇由原南峰乡、岱中乡、渔山乡和高亭镇三乡一镇撤建而成,下辖26个村(社),包括14个城镇村、12个渔农村,7个城镇社区。年末,全镇有机关工作人员121人,其中行政56人,事业65人,有户籍人口64791人,比上年减少0.2%,总户数27745户,比上年增加0.1%,其中非农人口31833人,比上年增加0.3%,另有外来新居民25000余人。设党(总)支部99个,其中党总支12个,党支部87个,有党员2321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