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南浔善琏镇

2016年01月06日 16:01:40  来源: 善琏镇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善琏镇地处湖州市南浔区南部,距湖州45公里、杭州70公里,东与练市毗邻,南与德清县新市镇和桐乡市河山镇接壤,西与石淙、千金两镇镇相连,北与双林镇莫蓉交界。素有"湖笔之都"、"蚕花圣地"之美誉。善琏镇公路四通八达,水路交织如网,车船交通十分便利。善琏因盛产湖笔,故历史上素享"笔都"之美称。1998年被批准为湖州市东海明珠文化乡镇,同年被列为全市文化开发旅游重镇。

  善琏为镇历史悠久,据清《湖州府志》记载:善琏镇在府城东南七十里,一名善练(善琏)以市有四桥,"曰福善、庆善、宜善、宝善联络市廛、形如束练,故名善练,又据嘉、湖方志记载,在清初时期,善琏的住户已达千户至数千户之多,商贾云集、店铺林立、十分繁荣。由此可见,已属江南水乡重镇之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