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定海白泉镇

2016年01月06日 15:58: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白泉镇,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由原白泉镇、北蝉乡撤并而成,是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镇和浙江省中心城镇,于2013年10月8日正式完成行政区划调整。调整后的白泉镇地处舟山本岛中北部,东接展茅,南靠临城新区,西邻定海城区,北接干览镇,距定海城区和临城新区皆为6千米。镇域面积约82平方公里。辖13个社区,人口41387人。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深水良港可供开发,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白泉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具海洋性特征,冬暖夏凉,气候宜人,光照充足,无霜期长,降水充沛。
  白泉十分注重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环境日臻完善,镇区四纵四横,主干道整洁有序,陆岛及岛际交通四通八达,舟山城市外环线将穿越镇区。南距舟山市区7公里,北至西码头汽渡口(往上海、岱山)6公里,东至沈家门城区14公里,至普陀山机场26公里,北连舟山电厂2万吨级深水中转码头,海运交通便捷,优势明显。电信事业快速发展,移动通讯、程控电话覆盖全镇。全镇水利设施齐全、供水充足,常年蓄水量达1300万立方米,是舟山市水资源最丰富的乡镇。电力供应充足,北侧为舟山市2×12.5万千瓦发电厂,供电网络全面配套。城镇建成区面积不断扩大,工业园区建设蒸蒸日上。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日益发展。金融设施齐全,商贸交易活跃,市场繁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