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定海解放街道

2016年01月06日 15:55: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解放街道位于定海区中心,是原城关镇1988年10月撤销后分设的三个街道之一,因城区最繁华的解放路横贯其中而得名,为定海区商贸、金融、文化中心。

  辖区东以环城东路护城河为界与城东街道接壤,南以东海路、工农路、环城南路、沿港西路为界与环南街道相连,西以竹山门、茅岭为界与盐仓街道毗邻,北以东、西大街、滕坑湾路为界与昌国街道相接。街道辖区面积约5.6平方公里,辖10个社区居委会,1个行政村和1个中洲实业公司。共有人口5.7万,其中暂住人口1.4万。街道办事处位于解放西路157号解放综合大楼内,负责管理辖区范围内的经济、治安、卫生、民政、计生、文化、土地等事务,并办理其它有关事项。
近年来,街道紧紧围绕全区建设海洋经济强区、构建海岛和谐社会、打造海洋历史文化名城的目标要求,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积极推进“创业解放”、“亮丽解放”、“平安解放”、“人文解放”、“和谐解放”建设,呈现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经济:街道针对区域内无工业用地的限制条件,整合信息资源,积极推行“零耗地招商”。同时依照“固本、引新、扶强、扩税”八字方针,密切联系企业,协调企业税收的市区划转关系,消除因企业外迁形成的税收“瓶颈”。 街道整体经济态势稳中有进,2007年创工业总产值1.06亿元,完成考核指标的106%;国地税收入701万元,较去年同期648万元增加8%,完成考核指标的105%;地方财政收入44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收27%,达到财政基数239万元的184.5%。
  各项社会事业:运用先进文化引导群众,凝聚定海精神,为构建和谐创造良好精神状态,着重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亮社区道德点评台特色,对全市首批道德模范、“感动定海魅力人物”、百佳文明好市民和十佳新居民进行全面宣传,打造社区道德明星,引领风尚社会主义荣辱风尚。同时加强道德点评员、道德风尚监督员等队伍建设,完善群众自我管理机制。自2004年始,举办社区邻居节以导向正面舆论宣传,营造特色品牌效应,提升群体活动内涵。
  工会、团青、妇联及劳动保障工作也卓有成效。街道首家职工帮扶中心成立,通过组织技术工人参加技术比武,提高了工人专业水平;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虎山社区成立全市社区青年中心,开设“新星”网站。建立海山路“红领巾一条街”,为青少年提供实践园地。金寿社区成立了定海区首家社区少工委,晓峰社区成立了全市首家流动服务站;街道妇联在海山社区建立了全市首个青少年社区家庭教育示范点,还进一步深化“海岛妇女创业大行动”,加大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力度。
近年来,街道喜报频传,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社区侨务工作先进单位、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先进集体、省级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省级体育先进街道、省级示范计生协会、市级创建卫生城市先进单位、双拥模范街道、市级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市级科普街道、市级平安街道等多项荣誉称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