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南湖凤桥镇

2016年01月06日 15:37:49  来源: 凤桥镇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凤桥镇位于嘉兴市南湖区东南10公里,东临上海、西靠杭州、南濒杭州湾、北接苏州,与滨海新城零距离。镇域面积80.39平方公里,户籍人口近5万人,新居民近2万,下辖10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居民会。相传,古时,一只凤凰飞过此地,落于一座石桥之上,于是此桥被取名为“凤喈桥”,取自《诗经·卷阿》“凤鸣喈喈”之语,取意鸾凤和鸣,乃吉祥之兆。此后,地随桥名,后人因此称为“凤桥”。

  凤桥镇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集崧泽文化、禅修文化、古镇文化、农耕文化于一体。坐拥国家AAAA级景区梅花洲,蕴藏6000年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有隔河相望的千年古银杏、结构独特的明代石拱桥—三步二爿桥、千年古刹—太平寺,竹刻、黑陶、陶笛等民间文化,更是民族民间艺苑中的奇葩。凤桥水蜜桃成功申报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著名的水蜜桃之乡。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镇、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中国最美村镇人文奖、浙江省东海文化明珠、省级文明镇、省级旅游经济强镇、浙江省首批风情小镇、省级生态镇、省级卫生镇、省级教育强镇、省级体育强镇、省级“兴林富民”示范镇、省级森林镇、省级科普示范镇、省级信息化示范镇、省级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等称号,2015年获得全国文明镇荣誉称号。

  近年来,凤桥镇党委、政府全面实施“经济强镇、人居兴镇、旅游富镇”三大战略,全力建设“实力凤桥、品质凤桥、人文凤桥、活力凤桥”,倾情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市镇,努力建设“美丽凤桥?田园新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较为全面,具备小城市发展潜力。农业上加快6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全力打造南湖区现代农业高地;工业上,以培育5大龙头企业带动精密机械制造等5大主导产业加速发展,2014年启动精密机械制造产业园的建设,力争打造全球最大的精密机械制造产业园。三产上,加快梅花洲国家4A级景区开发建设,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提升凤桥旅游业发展,带动景区地产、商贸物流、金融服务、会务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亮出“生态、宜居、旅游”的金名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