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椒江海门街道

2016年01月06日 15:36: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海门街道是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下辖的一个街道。辖区内有椒江经济重要的发展中心椒江区医化基地和景元东路商业街、省级重点中学椒江一中、国家级康居示范小区景元花园,主要街道有中山东路、解放路、建设路、江城路、青年路、光明路等。
海门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包括海门老城区和东、南侧城乡结合部分,由原椒东、椒南街道办事处和山东乡撤并组成。老城区系旧海门卫和海门镇治所,城市发展已有600余年历史,交通便捷,居民密集,经济繁荣。海门沿港有码头20余座,是台州最大的海运物资集散地椒江的主要政治、经济、医疗、教育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多数设在该区域。
海门街道风景优美,融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于一体,是东南沿海颇有特色的城市旅游点。辖区北枕大江,东临东海,街市繁华,山在城中。山体不高,但层林叠翠,郁郁葱葱,主要有枫山、太和山、东山、腾云山等,名胜古迹和寺庙庵观众多,可登高望远,探径寻。枫山建有“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和纪念馆,为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接待游人和参观者数以万计。
       海门街道居城市黄金地段,通过旧城改造工程,居民住房条件得到很大程度改善,乐购超市、君泰百货、新华书店等相继开业,银泰百货签约入驻,现代服务业快速成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在社区建设、创建卫生文明城市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发展潜力巨大,是一块理想的投资热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