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秀洲王江泾镇

2016年01月06日 15:29:12  来源: 王江泾镇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王江泾镇地处浙江沿海北部,位于上海、杭州和太湖经济圈的交汇点,南与嘉兴市区相连,北与江苏盛泽一桥相通,是浙北地区通往苏南地区的重要门户。京杭大运河、湖嘉申航道穿镇而过,07省道、乍嘉苏高速、申嘉湖高速公路贯穿全境。全镇区域面积127.3平方公里,常住总人口11.5万,户籍人口8万,辖33个行政村,8个居委会。

  自南宋以来,王江泾便是江浙两省交界处的丝绸重镇,有着“衣被天下”丝绸之府的美誉和富足,是浙北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之一。纺织产业作为王江泾镇的特色支柱产业,目前已初步形成了织造、化纤、印染、服装生产等现代产业集群,是浙江绍兴中国轻纺城、江苏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辽宁西柳市场的面料重要原产地。

  王江泾文化底蕴丰厚,名胜古迹众多。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的长虹桥是京杭大运河上罕见的巨型三孔实腹石拱大桥,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又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申遗点。相邻的一宿庵、一里街与古桥、古河交相辉映,凸显浓郁的古镇气息。水域面积达3.2平方公里的莲泗荡风景区独具江南水乡风情,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江南网船会的发源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