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桐乡崇福镇

2016年01月06日 15:29:12  来源: 崇福镇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崇福古称语溪,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和1100多年建镇史。于公元938年置崇德县,到1958年崇德、桐乡二县合并,崇德县改称崇福镇。早在新石器时代,便有古人繁衍生息于此,创造了辉煌的马家浜文化和良渚文化。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使崇福名人辈出,有明末清初的思想家和诗人吕留良、宋徽宗宣和六年状元沈晦、晚清著名画家吴滔、著名南社诗人徐自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和桥梁专家程庆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等。全镇镇域面积100.1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3万,外来人口5万,是中国皮草名城、全国小城镇改革示范镇、国家卫生城镇、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浙江省中心城镇、浙江省百强乡镇、浙江省最佳投资乡镇、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等。

  崇福,地处美丽富饶的杭嘉湖平原腹地、临杭经济圈接口点、桐乡市西南部,京杭大运河、320国道、沪杭甬高速、沪杭高铁贯穿全境,区位优势明显。自2010年底被列入全省首批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后,崇福由“镇”到“城”的蜕变征程由此开启。2014年,全镇实现生产总值97.02亿元,较2013年同比增长11.5%;完成财政总收入12.41亿元,同比增长10.8%,地方财政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10%。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8.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915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5845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1.7%和12.4%,收入差距比为1.82比1,实现了新常态下的新发展。在2014年省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中,崇福镇成为全省考核优秀镇之一,在全省43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中排名第6。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