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洞头大门镇

2016年01月06日 15:22:33  来源: 大门镇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大门镇是百岛之县--洞头县陆域面积最大的建制镇,位于洞头县域西北,乐清湾南端,隔海与台州、玉环、龙湾相望。全镇陆域面积35.36平方公里。大门镇由大门岛、小门岛、北小门岛等岛屿组成,其中大门岛面积28.69平方公里,为温州市第一大岛;小门岛在大门岛北部,面积4.62平方公里,岛上建有亚洲最大的常温露天储藏石油液化气中转站和投资2亿元的沥青加工厂。大门镇下辖22个行政村,3个居委会,2009年末,总人口25331人。渔农村经济总收入38.64亿元,其中第二产业收入34.21亿元。全镇工业总产值33.8亿元,其中小门岛石油工业产值30.89亿元。

  作为洞头北片中心,大门镇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港口优势、旅游资源优势、花岗岩资源优势和丰富的山海资源优势,是浙江省首批五个“蓝色海洋经济开发示范园区”之一,全国羊栖菜和深水网箱养殖基地,先后荣获温州市一星级文明镇、温州市卫生镇、浙江省生态示范镇、浙江省教育强镇等荣誉称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